湖南将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严守耕地保护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湖南将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严守耕地保护底线
2010年02月03日 14:4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已连续十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今年,严守耕地保护底线、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等是全省国土工作的重点。省领导于来山、陈叔红、阳宝华及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王广华出席会议。

  据悉,去年全省各地上报的建设用地项目共占用耕地10万亩,补充耕地10万亩,全面完成占补平衡。我省规定各类建设占用耕地必须先行完成耕地补充,做到先补后占,否则不予用地审批。

  于来山表示,今年我省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将有9400亿元的投资计划,用地需求预计在3万公顷(计45万亩)以上,而国家安排我省计划预计在1万公顷左右,供需矛盾将十分尖锐。各级一定要统筹推进保障用地、保护耕地、矿产勘查开发、地质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根据部署,我省今年将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的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责任,健全完善耕地保护干部离任审计制度,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先补后占,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并严格保护,切实做好基本农田信息系统建设。今年我省还将深入开展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专项清理,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促进废弃工矿用地、低效用地和地上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