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月房价创新高 放地7.64平方公里稳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2月房价创新高 放地7.64平方公里稳房价
2010年03月0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9日电 (记者 陈建)记者9日今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2月广州房价达到了历史性新高:11963元/㎡。为稳定房价,广州今年开闸放地7.64平方公里。

  这已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广州市十区一手住宅均价连续第5个月稳守万元以上。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一手住宅交易仍维持价升量减态势。除天河、黄埔、花都、萝岗四区外,其余各区一手住宅交易均价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对此,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未来广州房价会出现明显的变动。日后郊区的房价下降会带动中心区域房价的下降,形成价量齐降或者价降量升的局面。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表示,由于政府陆续发布政策的制约,未来广州房价继续上升的动力不大;但未来广州中心地区一手住宅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所以房价下调的压力也比较小。黎文江预测,广州未来房价总体会稳定在1万元/㎡左右。

  虽然业内人士多数认为广州房价缺乏增长力度,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已经决定,今年将比去年增加近7成的住宅土地供应,形成近几年来广州住宅土地供应的最高峰点。

  据透露,这7.64平方公里住宅用地中,有4成用地位于市中心区。还将计划完成9条城中村清拆、20个旧城片区改造和30个旧厂搬迁改造,增加大量住宅用地供应。

  另外,广州今年会推动“农用地”入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除商品住宅外可以买卖、抵押,构建统一的城乡交易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大量住宅用地的推出将能增加住宅供应,可望抑制广州房价上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