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有望将联排叠拼式建筑纳入控制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有望将联排叠拼式建筑纳入控制范围
2010年03月30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限批别墅用地后,近些年来以各种“花园洋房”名义出现的所谓“低密度住宅”不断增多,而有消息传出,国土资源部表示即将出台一项全面的界定及监管别墅用地的措施,联排叠拼式建筑或将被纳入控制用地范围。

  据悉,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具体给别墅做一个定义,新别墅定义除此前的高度、容积率两方面的限制外,还将包括套型、面积等多方面。不排除将联排、叠拼等项目也包括进来。”

  以往开发商往往利用概念上的模糊打“擦边球”。由于别墅用地限制,推出的别墅产品多属于类别墅。在售的别墅项目中,仅有1/3的项目以纯别墅项目出现。其余项目均为所谓的“类别墅”或双拼、叠拼、联排等产品,而属于别墅用地的不到1/3。

  变相别墅的开发商普遍打出国家限制别墅用地的“绝版”牌,叫出高房价。为追求高利润,开发商总以低容积率别墅搭配高容积率集合式建筑,使建筑用地总容积率达标。这看起来并不违反国家现有规定,但这种钻政策空子的行为却使本该提供同一容积率的建筑项目出现了部分住户享有更多环境空间的低容积率住宅,而使集合式建筑中的大多数住户本该享有的空间环境变小,使生活品质受到影响。

  很显然,将别墅用地规定细化将可提高全面界定和监管别墅用地的力度,使别墅用地真正得以控制。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认为,严禁利用非别墅用地开发别墅项目,可以提高普通住宅供应量,控制房价快速上涨。记者陆昀29日北京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