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50个重点村下月公示规划方案 将整治乱建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50个重点村下月公示规划方案 将整治乱建行为
2010年03月30日 15:3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今年重点整治的50个挂账村中,已有48个完成了整治规划方案。本市规划部门将对审查后的挂账村的整治改造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并上报市政府审批。4月份,50个挂账村的规划方案通过审查后,将在市规划委官方网站上分批进行公示。

  同时,50个挂账村中已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村庄启动拆迁。

  记者上午从市规划委了解到,目前已有48个挂账村的整治规划方案编制完成,占总数的96%。下阶段,市规划委将动态跟踪50个挂账村的整治工作。

  目前, 海淀区8个城乡接合部挂账村,已经开始环境整治,采用了包括土地储备带动、重点工程带动搬迁改造、宅基地腾退换房和“一村一策”等多种模式。全市50个挂账村中已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村庄启动了拆迁工作。

  据介绍,50个村的规划方案对挂账村整治改造搬迁安置用地、集体产业用地进行了安排,确保农民安置能上楼,长远生计有保证。

  50个市级重点挂账村规划方案的审查和报批工作将在今年一季度全部完成。同时,规划方案还提高了农民安置用房的设计质量,保障农民能够长期安全居住。

  相关行动

  整治50个重点村私搭乱建行为

   昨天,本市召开制止城乡接合部私搭乱建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了解到,本市将全面启动城乡接合部私搭乱建整治工作,特别是针对50个重点村地区。

  据了解,今年本市全面启动50个重点村城市化工程以来,部分区县出现了抢盖房屋、管理混乱的现象。本市将全面启动城乡接合部私搭乱建整治工作,目前各区县也在对违章建筑进行摸底。

  朝阳区负责人介绍,该区摸清了违章建筑底数,实行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方式,力争下月底前清查违章建筑。

  大兴区对违章建筑也制定了管控措施,遏制违章建筑的建设。

  据悉,市相关部门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为各区县依法查处提供依据。(记者 陈斯  周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