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土地交易市场火速升温 10天推出9块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土地交易市场火速升温 10天推出9块地
2010年04月12日 09: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封地令”本月1日起正式解除后,土地交易市场火速升温。短短10天,海口等6个市县一口气共推出9块土地,出让总面积高达36万平方米,而出让价格也普遍较1月份“两个暂停”推出前高出许多,最大涨幅达89%。

  记者在海南省国土厅旗下的海南土地矿产市场网看到,截至4月10日,琼中、乐东、三亚、澄迈、琼海及海口等6个市县贴出共9条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包括2块商业用地、3块旅游用地、2块科教配套综合用地、1块工业用地及1块住宅用地,总面积达36.076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从每亩9万元至235万不等。

  不仅是“卖方”积极“推地”,“买方”也热情十足。记者从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及上述6个市县的国土资源局了解到,近日相关部门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上门拜访的投资人也在增加,这些意向投资人既有各种类型的房地产公司,也有个人投资者及资本运营公司,土地转让项目点击率每天都有显著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琼中县及琼海市3块土地没有给出价格,其余土地的挂牌起始价普遍较以前提高不少。其中单价最贵是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南侧长流起步区的一块约130亩的土地,该地是这批挂牌出让的土地中唯一的一块“城镇住宅用地”,挂牌起始价3538.05元/平方米,即235.87万元/亩。

  记者查询相关历史资料发现,海口出让的这一地块是由海口市政府携手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该地块周边地价2009年仅约125万/亩,当前的价格较去年上涨89%。

  各市县负责土地出让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给出的起始价格是按照海南省新的基准地价评估作出的。有市场人士认为,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房价在今年1、2月份出现暴涨,土地市场“水涨船高”也是正常的。而这批土地挂牌起始价格的提高,对海南未来土地价格走势具有风向标意义。记者 时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