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曝光13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曝光13起土地违法违规案件
2010年05月0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国土资源部今日举行“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违法案件及2009年土地例行督察公告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在会上公布了9起国土资源部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4起挂牌督办案件。

  李建勤称,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复杂局面和严峻考验,各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的要求,保持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李建勤表示,为发挥典型案件“查处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国土资源部决定向社会公布9起典型案件结果。这9起案件是:广东省清新县云龙、云来产业基地违法征、占地案,江苏省邳州市多宗违法占地案,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政府违法批地案,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工业集中区违法征、占地案,重庆金进丰实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政府违法占地案,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左岭镇政府违法批地案,云南有色地质313队违法转让探矿权案,贵州省晴隆县王家湾金矿越界开采案。

  同时,为督促有关地方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依法处理到位,国土资源部决定公开挂牌督办4起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这4起案件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辽宁省沈阳蒲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租用集体土地建房案、河北省赤城县两矿业公司违法占地案。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出挂牌督办通知书,责成有关省级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上述案件,查处结果将适时向媒体公布。

  李建勤指出,国土资源部公布了9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和4起挂牌督办案件,案件的数量是近年来少有的,充分表示了国土资源部坚定的决心。上述13起案件,有的是新闻媒体披露的,有的是通过12336国土资源举报电话反映的,有的是相关部门转办的。

  另外,李建勤还了通报2009年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土资源部、监察部联合挂牌督办的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他表示,目前,违法建筑已拆除,非法占用的基本农田已复耕,有36名党政领导干部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