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部分地市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上调至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省部分地市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上调至2%
2010年05月11日 10: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税务稽查力度的加强和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提高将让众多房企在纳税上不断“守规矩”,并考验企业的资金流。

  近日,青岛市财政局、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下发通知,对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非普通住宅(含别墅)和非住宅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现行的1%调至2%。记者了解到,不仅是青岛,我省济南、东营等多地也都调整了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百丞税务咨询公司房地产行业资深专家赫鹏分析说,提高预征率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我国土地增值税一直采取预征的方式,大部分地区按预售商品房收入1%到2%的比例征收。“此次青岛上调预征率将使得开发企业资金宽裕程度受到一定影响,可以起到收紧银根的作用。”

  此外,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特聘专家、百丞税务咨询公司总经理朱自永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各级税务部门掀起税收稽查风暴,其中房地产企业就是稽查的重点,今年这场风暴更加猛烈,纳税风险防范意识欠缺者将为自己的违规行为付出代价。”

  “我们对房地产企业的税收征管是严上加严,许多项目都是一对一地来。”济南市历下区地税局局长王先进说。 (记者 孙韩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