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向囤地炒地开发商"动刀" 曝光延迟开工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向囤地炒地开发商"动刀" 曝光延迟开工项目
2010年05月11日 17: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新政出台将近一个月,广州再次向囤地炒地的开发商“动刀”。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网站上曝光了位于越秀区延迟开工建设的项目,发公函催促其加快动工开发建设。这也是继上月底连收三幅高价地后,广州再次向闲置地动真格。

  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越秀区泰康路以南、回龙路以东、北京南路139号以西、海味街以北地段、占地面积为18994平方米,为商住楼用地。2007年9月29日,该地块和荔湾区文昌南路宝华巷15-21号南侧地块进行捆绑拍卖,被开发商(粤海)以4亿元的底价竞得,折合楼面地价4692元/平方米。

  《建设用地批准书》规定该地块应按合同约定于2009年3月6日前动工开发。但截至目前,该地块未动工建设。

  这也是今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首次发出动工催促函。在去年11月,该局曾一口气发出了22封动工催促函,不少大开发商的地块都赫然在列。

  专家指出,开发商囤地直接表现为大量购地引起地价飙升,延缓开发导致商品房供应不足,两种因素均促使房价高企。实际上,在广州市中心,楼市供不应求日益凸显,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房价。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类催工函每隔三个月或者半年就会发一次。这些项目超出合同约定开工时间一年以上,国土房管部门将按照地价的20%收取土地闲置费。

  据悉,广州市早在新政前就已动手处置闲置地,今年3月份开始了闲置土地清查行动,发现了200宗左右的土地涉嫌闲置,待最终认定具体原因后将作相应处罚。记者/郑佳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