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供应住宅土地2500公顷 三成在城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今年将供应住宅土地2500公顷 三成在城南
2010年05月22日 03: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土地供应三成在城南

  住宅供地比去年增6成,7成以上为政策房及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

  今年北京将供应住宅土地2500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了逾6成。其中7成以上都是政策房及中小套型商品房的用地,解决居民的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

  住宅用地同比增近千公顷

  根据计划,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总量为6400公顷左右,比去年的计划多出700公顷。其中,今年将供应住宅用地2500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增加了968公顷,增幅超过60%。住宅土地供应增加,将有助于增加市场中的房屋供应量,改善房市的供求关系。

  今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一半为政策房用地,其中,廉租房和公租房用地50公顷,经适房用地200公顷,限价房和定向安置房用地1000公顷。另外1250公顷为商品房用地。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确保各类政策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且从严控制商品房项目单宗土地的出让规模,出让面积原则上不超过20公顷。

  城乡接合部供地占35%

  今年供应的土地在空间布局上,位于城市功能拓展区(朝阳、海淀、丰台)和城市发展新区(通州、大兴、顺义和昌平)的将占总量的75%。这位负责人说,城四区今年只有极少量、极个别的存量土地会入市,面积也不大。

  今年北京还将重点保障通州等重点新城的土地供应,支持新城外部交通、内部路网、市政、环境等设施建设,重点新城的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18%。

  同时,土地供应还将进一步向城南倾斜,城南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0%。此外,为加快城乡接合部的改造,城乡接合部土地供应量将约占全市土地供应总量的35%,以支持城乡接合部的基础设施完善、产业统筹升级和农民回迁安置用地。

  市国土局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区县政府提出的土地供应计划安排,将今年年内北京拟供应的住宅、商服、工业仓储地块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将每季度公布一次。(记者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