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节约集约用地是促转变的重要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徐绍史:节约集约用地是促转变的重要手段

2010年06月25日 1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今天(25日)是第20个全国土地日,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节约集约用地,是破解当前“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两难命题的重要出路,也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

  今年全国土地日的主题是“土地与转变发展方式——依法管地 集约用地”,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说,土地管理既要保障发展,又要保护资源,虽然是个两难命题,但总趋势向好发展。

  徐绍史:“首先要保障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民生项目建设,新兴战略产业建设,这些用地一定要保障。同时两高一资重复建设,产能过剩建设项目,一概不能供地;同时要把耕地保护好。发展保障了,红线守住了,违法违规遏制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徐绍史说,目前我国还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中期,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等民生项目的建设、新兴的战略产业建设都对土地有大量需求,在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就需要改变土地管理方式,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徐绍史:“应该靠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来拉动经济的发展,通过管理理念的转变、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来倒逼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徐绍史强调,目前我国还有大量的空闲地没有利用,有些地方土地利用低效,通过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可以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徐绍史:“《物权法》颁布之后,土地的利用应该是地下、地表、地上三大空间统一来考虑,土地利用的潜力很大。”(记者冯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