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楼事件调查进展:地下检测探头开始掘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倒楼事件调查进展:地下检测探头开始掘进
2009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发生倒覆事故抢险工作进入第三天,倒覆的7号房桩基部分的地下勘察工作正式开始。目前,第一阶段抢险作业预定目标初步实现——基坑已全部填平,堆土已下降到2.5米左右,防汛墙变形情况已经稳定。下一阶段将重点开展房屋检测和事故调查工作,地下检测探头开始掘进。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伴随着“突突突”的柴油机声,记者看到,莲花河畔景苑在紧挨着倒覆的7号房桩基位置,工人们将探头安装在电缆上,然后将长长的电缆线顺着铁管笔直插入地下。

  承担此项工作任务的是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士说,探头将放入地下25米左右深度,到位后可以清楚地掌握倒覆房屋的地下情况,好比地底下长了一双眼睛。“我们要尽最大力量,采集到完整的数据”,该人士同时透露,目前的勘察工作还存在不小的难度,比如暴雨天气等,尤其是7号楼北部堆积的大量土方。为此,他们已经在监测点附近划出了明显的白线,建工集团抢险施工队的土方施工机械正加紧作业,清理土方,配合他们的工作。直至记者发稿时,该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根据连续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小区内其余房屋均安全。负责桩基检测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表示,为确保安全,对小区内楼房、防汛墙、道路管线等监测工作将继续进行,平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

  同时,抢险指挥部正抓紧实施淀浦河防汛墙抢修工作。共清理卸载塌陷防汛墙土方12000余方,拆除出险段防汛墙75米,修筑临时防汛墙170米,从今天开始开展水上围堰施工,在防汛墙一侧打钢板桩。昨天下午,15米长的60根拉森钢板桩顺利进场。为了加快抢险进度,赶在汛期之前修复防汛墙,指挥部决定从6月29日至7月12日,进行昼夜连续施工,由此产生的噪音,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理解支持。

  昨天,相关部门继续接待购房者的咨询,截至下午5时,现场接待点接待购房者96户,三天共计接待351户。通过让购房者填写意见表,耐心听取购房者诉求,并表明政府一定会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购房者情绪较稳定。目前闵行区已有效控制开发商等相关人员和资金,并继续在现场同购房者沟通情况。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