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河畔景苑未倒楼方案公布 业主三大疑虑仍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莲花河畔景苑未倒楼方案公布 业主三大疑虑仍存
2009年07月13日 10:5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在梅陇西路的西南工程学校内,“莲花河畔景苑”未倒楼业主沟通会如期举行。数百名未倒楼的业主参与了沟通会,并对开发商出具的未倒楼预售合同后续履行的框架性方案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记者在现场听到,广大未倒楼业主最为关心的是:“赔偿额能否再提高”、“安全检测怎样让业主介入”、“神秘的第三方是否可靠”等三大问题。

  5%让利能否弥补实际损失

  框架方案中明确,如购房者同意继续履行合同,开发商将适当让利,具体让利额以购房合同总价的5%折让。对这个5%,不少业主似乎并不满意。有业主提出是由于开发商过错导致事故,小区房价肯定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受到影响。因此5%的折让,无法弥补业主的实际损失。

  何时介入安检?

  由于未倒楼的赔偿与安全检测结果息息相关。因此,不少业主强烈要求介入未倒楼栋现场安全检测、监测。而实际上,目前小区仍为事故现场,尚未对外开放,相关机构的专业监测仍在继续。而此次框架方案中明确,将由检测机构根据检测工作规范明确是否让业主介入、如何介入,甚至同意业主自行选定检测机构。对此,不少业主还是提出了建议——希望尽早出台业主介入安检的实施细则,“不管是监督他人安检,还是自选检测机构,总之,早一天介入,早一天放心”。

  如何确保开发商不与收购公司串通

  框架方案中提出的“第三方收购”也成了现场业主的焦点话题。不少业主说出了自己担忧,“参与收购的‘第三方’,会不会是个‘托’”;“‘第三方’会不会与开发商‘串通一气’,恶意压低房屋市价”?

  对此,作为政府委托律师代表,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在现场表示,由于目前收购细节仍在敲定,暂不便对外公布收购公司的名称,“但这个第三方确实存在。”他说,收购公司一旦确定,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该公司资质、能力及背景。而闵行区政府也将委托律师事务所介入收购公司与开发商协商的全过程,“确保开发商不与收购公司串通。” (顾一琼)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