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销售"空中楼阁" 有人利用网络忽悠买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销售"空中楼阁" 有人利用网络忽悠买房者
2009年08月12日 15:38 来源: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报对“黄金99·景城”只挖个大坑就开始售房的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读者给本报来电表示,如此售房太不应该,应及时制止。尤其是本报 11日报道中所提到的“网络澄清版”,更是引来读者的广泛关注。

  11日,我们的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网络澄清版”提供的预售许可证号居然是另外一个项目的 。看来,个别人利用网络忽悠老百姓真是有一套!

  A 购房者看完生活日报赶紧上网查询

  本报11日的报道中提到,10日晚,在一个知名论坛上,一个网名为“水木吟秋”的版主在回答“黄金99”的问题时说:“黄金99项目五证齐全,预售许可证号为:济建开预许字第(2009)293号;目前已开始销售。”

  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购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早上看到楼盘有293号预售许可证,他以为是开发商刚刚办下来的,于是赶紧登录济南市建委网站查询。“我找到网站上‘项目预售许可证查询’一栏,输入了这个预售许可证号,结果没有任何结果,随后我又在项目一栏里输入了‘黄金99·景城’字样,也没有任何结果,我觉得这个预售证应该不是真的。”

  在读者来电中,一直关注此事的业内人士何先生当即对这一预售许可证质疑:“不可能办得这么快,虽然看字样像是新的,但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是不可能办下来的,而且预售许可证号应该是一个楼一个,不可能一个项目只有一个。”

  B “水木吟秋”版主原来在忽悠买房者

  为查询该预售许可证的真实性,记者11日下午赶到了济南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了解情况。

  “这个预售证号是属于别的项目的,该项目目前已经基本销售完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在生活日报上看到了这个预售许可证号,这个证号对应的项目位于旅游路路南,而“黄金99·景城”项目位于旅游路路北,两个项目隔路相望,虽然同属一个集团开发,但不能用同一个预售许可证。

  工作人员还表示,发售预售许可证对工程的建设进度是有要求的,起码要基础建设完工以后才会考虑,以目前“黄金99·景城”的建设情况,是不可能有预售许可证的。

  C 济南市建委:预售许可证是一楼一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购房者对于预售许可证存在着一个模糊的认识。部分购房者认为,一个开发项目只要有一个预售许可证,楼盘就都可以合法销售。

  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一个项目一般由一个楼群组成,如果开发商一次推出几个楼销售,那么每个楼就应该有一个独立的预售许可证才能销售,一个证不会同时给几个在售楼都带来“合法销售”身份。

  “一楼对应一证,不存在整个项目有一个大预售许可证的情况。”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

  D 售楼员改口:此前售楼是“回报老客户”

  11日,购房者许女士来到了该楼盘的体验中心,售楼人员向许女士介绍了楼盘的情况,并留下了许女士的联系方式,但自始至终没有再提“交三成款定房”的事。

  1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黄金99体验中心”,发现售楼人员的说法更加谨慎,一再强调此前交三成房款的准业主都是一种“内部认购”行为,主要是开发商为了回报老客户。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