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半年东屋换西屋 律师:改平面图缺法律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半年东屋换西屋 律师:改平面图缺法律依据
2009年08月28日 11:5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房才几个月,开发商却通知业主过去修改房屋平面图,已成为业主半年多的东莞市民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怪事。

  “本来在购房合同里注明的是靠东的房子,如果修改了平面图,就变成把隔壁靠西的房子给了业主。”李女士的助理谭先生告诉信息时报记者。他猜测,开发商之所以出尔反尔,是因为李女士的房子被开发商做成了样板房,现在便找个借口,想把隔壁的房子换给李女士。

  对于这一猜测,开发商予以否认,并表示是由于测绘部门的失误,导致房屋平面图的图纸弄反了。

  目前,李女士已委托广东省莞信律师事务所的向律师代理此案。向律师认为,不管是不是搞错图纸,开发商都应给予消费者合同上标明的房子,修改房屋平面图的做法无法律依据。

  事件

  开发商称图纸有误 要改买卖合同

  去年12月31日,李女士在石龙镇同德路的帝景湾18栋8楼买了一套复式洋房,该楼盘为东莞市佳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石龙镇房地产公司共同开发,该套商品房建筑面积约为288平方米,总价为427.7988万元。

  “去年12月20日左右开发商进行预售,当时还没有样板房,业主都是看模型选的户型。”李女士的助理谭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开发商方面给李女士打来电话,让她把合同带过去,说有地方要进行修改。谭先生把合同带过去后,工作人员说因为之前图纸印错了,01单元和02单元的房子户型刚好应该掉转过来,希望业主同意修改合同中房屋平面图的房号。

  谭先生介绍,18栋每一层有两套房,分别为01和02单元。房屋平面图中,01单元靠东边,02单元靠西边。“也就是说,合同上业主买的是靠东的01号房,现在开发商却要改成靠西的房子。”

  现场

  两套房方位相反 江景也大相径庭

  记者在合同的房屋平面图看到,两套房子的户型完全一样,朝向也一样,但方位就刚好相反。“方位不同,江景也大相径庭。”谭先生说。

  随后,记者和谭先生一起来到帝景湾18栋。在8楼,02单元(即李女士合同中的“01单元”所在位置)是样板房,开发商留给陈女士的是01单元(合同中的“02单元”所在位置)。由于样板房当天没有开放,记者于是来到6楼查看,“这栋楼都是复式,6楼的结构和8楼完全一样。”谭先生介绍。

  记者看到,在02单元,进入大厅后从左手边上二楼,卧室也在大厅的左手边。而在01单元,进入客厅后是从右手边上二楼,卧室在客厅的右手边。两套房子的户型区别相当于客厅和卧室所在的地方刚好反转了。

  而且,按照合同房屋平面图的方位,01单元应该靠东,但按现在开发商标注的房号来看,却变成了靠西。“合同上李女士房子的方位是现在的样板房。”谭先生说。记者在02单元的卧室看到,飘窗正对着江景。而在01单元,窗台外面是另外一栋楼,江景大部分给挡住了。“本来应该是业主的01单元对着全江景,现在就只剩下半江景了。”

  随后,记者和谭先生来到了帝景湾的销售中心。一位自称姓宋的销售人员过来解释称,“可能是律师在贴图纸时弄错了,现在楼房的排号是没问题的。”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