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价房豆渣墙可能殃及300户 尚无业主退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限价房豆渣墙可能殃及300户 尚无业主退房
2009年08月28日 16: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住总集团就瑞旗家园阳台分户隔断板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称主要是个别操作人员在现场搅拌混凝土时,未能按配合比要求进行搅拌,导致阳台分护板混凝土强度不足。

  住总董事长张贵林表示,目前来看,3号楼所有阳台的隔断板均为现场搅拌的混凝土所制,涉及300个住户。公司将在近期内对小区所有房屋阳台进行逐一检查,发现类似质量问题将剔除原有墙板,按照设计图纸重新施工。

  现场搅拌导致豆渣墙

  张贵林表示,D26-3号楼一单元1802号阳台分户隔断墙板质量问题经媒体曝光后,集团公司紧急成立调查小组,连夜查找事故原因,讨论维修措施。据初步调查,主要是个别操作人员在现场搅拌混凝土时,未能按配合比要求进行搅拌,导致该户阳台分户板混凝土强度不足。

  张贵林说,楼房主体的混凝土都是采用机械搅拌,质量稳定可靠,但有少数不承重的隔板采用现场搅拌的混凝土,应该是由于现场监督管理不力导致事故的发生。

  住总称主体结构没问题

  说明会上,有媒体记者指出,瑞旗家园曾在2008年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检查。对此,住总工程部方面表示,“结构长城杯”的要求主要针对建筑主体结构方面,非承重的隔断板不包括在内。

  至于业主手中写满“符合要求”的分户验收表,住总相关负责人说,分户验收的内容主要是外观尺寸、门窗质量、水电质量等,刮完腻子的墙面无法看出内部问题。

  张贵林反复表示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同时很肯定地说瑞旗家园的主体结构不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可以终身负责。

  尚无业主要求退房

  到昨天为止,对于最敏感的赔偿问题,住总方面还未与当事人1802、1803号业主达成一致。

  瑞旗家园目前已售出3000套房,已有1400户办理入住,8月底计划交房270户,其余1330户9月底入住。尚无人申请退房。

  在瑞旗家园的搜狐焦点论坛上,业主的反应相当激烈,最新页面上充满了业主们的失望和愤怒。有网友将最近出现的“楼歪歪”、“楼倒倒”、“楼脆脆”称为“楼市三姐妹”。还有网友呼吁成立限价房维权组织,促进限价房制度的完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