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业主12年未获房产证 代市长为88人补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有业主12年未获房产证 代市长为88人补证
2009年09月08日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昨天走进“民意直通车”,了解和解决市民诉求。接访中,王荣为深圳市福田区凯丰花园的88位住户和10户商铺业主,解决了十多年来没有房产证的难题;同时听取了深圳服装业协会秘书长沈永芳将深圳打造为中国时装之都的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参加了接访活动。

  王荣昨天接访的第一批群众,是来自凯丰花园的张志桥等五位业主代表,他们购房十多年,到现在却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抑制不良开发商的不良行为,尽快地把我们的房产证拿到手。”一位业主代表说。

  位于凯丰路的凯丰花园大概有180户人家,其中88户住户和10户商铺没有房产证。令这些住户难以理解的是,同在凯丰花园,别人有房产证而自己却没有,甚至同一楼层斜对门,也出现这样完全相反的情况。

  据悉,凯丰花园是凯丰特种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佳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合作建房,双方当初约定按照45%和55%分成。到了后来,两家公司出现矛盾,凯丰公司负责的部分缴纳了地价,给业主办理了房产证;而佳和房地产开发公司把原来自主用房卖给小业主,却没有补缴地价,造成这些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

  接访过程中,王荣认真听取上访市民的需求,并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决定由政府出面,和佳和房地产公司交涉,督促其补缴地价款,完善各项手续,更正初始登记,同时为业主补办房产证。王荣表示,在这一案例调查中,如果发现公务员与开发商有利益纠葛的,要严惩不贷。他强调,政府要更加关心老百姓的利益,关心老百姓的疾苦,让市民生活在一个更加安全、更加有序、更加幸福的环境当中。

  随后,王荣还接访了深圳服装协会秘书长沈永芳等两位市民,听取了他们关于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中国时装之都的建议。王荣说,市政府将认真吸取两位市民对于深圳发展的建议,进一步提升和支持深圳服装业的发展。

  “我希望深圳的服装设计产业,能够更充分地体现深圳设计之都(的称号),让深圳充满创意,让深圳的女士更加漂亮,让男士更加精神。”王荣说。

  会后,王荣还听取了“民意直通车”活动和深圳信访工作的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人员要始终把关心市民、服务市民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使信访工作更加有成效。 (记者 杜啸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