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水道堵塞楼下滴水 "群租"客用房不当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上水道堵塞楼下滴水 "群租"客用房不当引争议
2009年09月21日 13: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北路211弄6号405室秦廷模反映:去年7月7日,派出所、房地局及居委三方到我住房楼上505室查处整治了“群租”现象,今年好像又出现了。我看到,目前505室靠南一间10多平方米的屋子放置了三张双人床,进出人员混杂,晚上12时还有噪声。此外,地面渗漏导致我装修不到一年的卫生间天花板滴水、墙壁起泡松软。我真担心“群租”又出现了,但联系不到房东,该怎么办?

  8月24日,记者联系到秦先生,前往他提到的房间查看究竟。不料505室铁将军把门,敲门很久都无人应答。据秦先生介绍,去年6月,也是同样原因,他敲开了505室房门。一进门感觉黑糊糊的,不大的房间被分为“男女宿舍”,厨房积水严重,无人清理,导致了下面渗漏。他向有关部门反映了问题后,这间房的“群租”状况被中止了。此后,秦先生重新装修了自己的房子。

  505室到底属不属于“群租”呢?记者致电长宁区房管局投诉和举报中心。9月初,房管局工作人员联系到505室的房东,对房间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这间房的居住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经常住在里面的有4人,人均居住面积并不低于有关管理条例中规定的5平方米下限,因此不属于“群租”。但是由于租客使用不当,卫生间下水道没有及时清理,导致积水情况严重,对楼下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9月10日秦先生告诉记者,房东、租客和他已经在街道等部门协调下进行了面谈,此事有望得到妥善处理。 (本报记者 张驰 张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