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租房已成犯罪窝点 违规房主被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出租房已成犯罪窝点 违规房主被拘留
2009年09月21日 13: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前,出租房的房客如涉及卖淫等不法行为,房主多半是受到批评教育或罚款。不过,为了规范房屋租赁市场,打击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今后一旦查处租房者有不法行为,警方将视情节轻重,对房主进行罚款或拘留5天的处罚。

  行动:违规房主被拘留

  9月18日8时30分至9月19日2时,沈阳警方在全市统一开展了以清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为重点的“秋风”行动。此次行动中,警方在于洪区一出租屋内抓获一对卖淫嫖娼人员。据了解,在案发前,尽管社区民警曾数次告诫该出租户户主王某,要加强对承租人的管理,但王某只顾收取租金,明知道房客从事卖淫活动,对房客的活动不管不问,致使出租屋“藏污纳垢”。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警方对王某拘留5天,并罚款500元。王某因此成为违反出租规定而被拘留的第一人。

  在此次“秋风”行动中,各公安派出所均普遍突出了对出租房房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督促房主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并及时向属地派出所报告房屋出租情况,以防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对不履行治安责任的出租房房主及时予以治安处罚,此次行动中,公安局已经处罚了一批不履行治安责任的出租房屋房主。

  原因:出租房已成犯罪窝点

  沈阳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出租房已经成为流动人口、各类经商人员解决居住住所、经商场所等主要途径。由于房屋租赁管理立法滞后,对房屋租赁市场管理措施相对乏力,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部分出租房屋已成为吸毒贩毒、黑恶势力等刑事治安犯罪的窝点,以及偷盗销赃、卖淫嫖娼、非法传销、制假贩假的场所,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及稳定。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确定出以治安复杂场所为重点的54个清查区域。此次行动中,警方共出动警力6534人,走访房屋中介所2663家;排查出租房屋22951间,以及中小旅店、建筑工地579处、闲置厂房、空置房屋和娱乐场所5344个。

  支招:房屋租赁证不可少

  出租房屋是沈阳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含建制镇、独立工矿区等所用的房屋租赁行为,包括出租人将房屋交付(暂借)承租人(借助人)使用,或以联营、承包经营、入股和合作经营的名义,将房屋交付给他人使用,但房屋所有权未发生变更的行为,以及以房屋内部的柜台、摊位、档口等形式的房屋分割出租的行为等。

  为了配合警方的行动降低犯罪,同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在租房时,房主应怎样做呢?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屋租赁证是房主租房时必不可少的证件。在出租房屋前,房主要到相关部门领取房屋租赁证,办理登记后方可对房屋进行出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