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万买房12年没获产证 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90万买房12年没获产证 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
2009年09月23日 10:1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上迅电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修明,12年前花290万元在解放碑买了几处房产做办公用。他多次催促开发商办理房产证,但均遭到借故推脱。昨天,他突然接到九龙坡法院的通知,称他的这些房产已被银行拍卖了。原来,开发商背着他早就将他的房产抵押给了九龙坡一家银行。

  可能被新业主赶走

  今年52岁的唐修明系上海人,1992年来渝发展,1996年注册了电梯公司并任董事长。昨天,他正在办公,突然接到九龙坡法院的通知,称他12年前购买的那几处面积共650平方米的房子,已于今年9月11日被九龙坡一家银行在重太联交所拍卖掉了。

  “当时我欲哭无泪,这意味着我当年花290万元买来的这些房产全都打了水漂。”唐修明有些伤心地告诉记者,如果哪一天新的业主要求入住,他将被赶出去,而这一切皆缘于他没有办理房产证。

  没过多考虑后果

  昨天,记者在唐修明出示的相关证据上面看到,他曾于1997年6月23日与位于渝中区邹容路50号的重庆弘基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基公司”),签订了购买预售房合同,花290多万购买了650多平方米的房产,用货款冲抵后将其作为办公区使用。

  “1999年5月弘基公司交房后,未在合同约定的90天内给我办理房产证。”唐修明对记者介绍称,后来尽管他多次催促办证,但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称“正在办理之中”。唐修明介绍说,因自己平时工作较忙,也没有过多地考虑没有房产证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记者在弘基公司于2005年3月15日出具的一份承诺书上看到,对方称将在2005年5月底前(最迟不超过6月底前),“全部将房产证办理给唐修明,否则将承担一切违约责任。”

  告开发商办证已胜诉

  2005年6月底唐修明曾将弘基公司告上渝中区法院,要求立即办理房产证并支付100万元左右的违约金。“开庭时我才知道,原来对方早在2002年前后就将我的房子抵押给了九龙坡区一家银行。”唐修明十分气愤地称,他在这次官司中最终胜诉,但此后一直找不到弘基公司的负责人。

  近日,九龙坡的那家银行因弘基公司未及时归还贷款,遂将其告上法庭,胜诉后将唐修明的那650平方米房产强行收回并拍卖。

  昨天记者多方寻找弘基公司负责人欲采访,一直没有找到。

  新闻提醒

  签购房合同 要约定办证时间

  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飞介绍称,开发商在此案中涉嫌违约。他提醒说,市民购买房屋,购房合同一旦订立,要马上到房屋登记机关进行登记,以防止开发商将自己的房产拿去“一女二嫁或多嫁”,甚至拿去给银行抵押贷款。

  陈飞律师说,房产证的办证时间,最好也在购房合同里约定清楚,如果超过了办证时间而房产证又没有办理下来,业主要尽快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

   (重庆商报 黄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