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垄断小区通讯遭业主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铁通垄断小区通讯遭业主反对
2009年09月29日 04: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信号不稳定,网速较慢,8月初崇文区京城仁合小区的不少业主要求改换宽带通,但这一要求遭到开发商——北京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公司的拒绝。昨天下午,开发商称,因该小区已与铁通签订协议,负责小区所有通讯类的接入,故不能接入其他公司通讯设备。

  8月初,家住京城仁合3号楼的丛先生想开通家里的宽带,到小区物业一咨询才知道需要安装一部铁通电话后方可接入宽带。这让丛先生十分不解,“家里人都有手机,不能为了一个宽带额外安装一部座机,再每月多缴一份座机费吧?”

  对此,小区首佳物业负责人介绍说,8月中旬,物业在业主的建议下曾与宽带通取得了联系,宽带通工程人员也来到小区弱电井进行了查看,确认小区具备安装条件,“合同都谈的差不多了,但宽带通设备进入小区准备安装第一天却遭到了小区廉租中心的反对”,这名负责人说,廉租中心称开发商与铁通已有协议,不允许其他通讯公司设备进驻小区。

  据了解,京城仁合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2003年开工,次年竣工,1号楼属于廉租房,2、3号楼属于商品房。北京市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董先生表示,京城仁合小区是公司受政府委托,协助政府立项建设,所以在通讯公司的选择上主要是政府来决定,而那时期的通讯没有现在发达,选择面相对较窄,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但他表示对小区现状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房产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何先生,何先生称,该项目建设时公司受委托与铁通签订了通讯方面协议,即由铁通公司负责小区内所有通讯业务,所以,不能随便接入其他通讯设施。对于今后是否还能接入其他宽带,解决业主当前的困扰,何先生没有表态。(实习记者彭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