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入户门外开变内开 期房整改可不通知用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入户门外开变内开 期房整改可不通知用户?
2009年09月30日 15:08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回放

  美林青城业主C小姐近日告诉记者,自家的入户门与厨房出口会有冲突,而造成这种状况的缘由,同样令C小姐觉得无奈。C小姐购买的是该楼盘第28栋某楼层的03室,B2户型,合同约定今年11月交房。

  八月底,同为该楼盘业主的M小姐告诉C小姐,中间两户02和03室的入户门从外开变成内开了。“怎么在不通知业主的情况下就这么做呢?”C小姐说,这种做法让她很生气,原来5月底C小姐买房子时,无论是户型样单的示意图,还是实地看房,入户门都是外开的,怎么就这么变成内开的呢?后来发现的事情则更让她郁闷,原来自己家门从外开变成内开后,一打开,就把厨房出口的位置挡了一半。

  据M小姐介绍,对于这种情况,有业主认为“大门挡住了自家的厨房门,影响进出的。如果门这样开,万一老公下班回家开门,正好碰到老婆端汤出厨房,那么门一开,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最近,C小姐为了此事去售楼部进行交涉,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门原来就是内开的。“我说不符合设计规定,他们说符合,否则设计院不会设计出来。有的销售员更可笑了,我们说门在销售图上画的是外开。他们说销售图上还画了沙发,难道也要送给我们?”

  这种回答当然不能让C小姐满意,而和她一样,有这个烦恼的很多业主希望开发商可以解释清楚这样的问题:最初通过审核的设计中入户门究竟是外开还是内开?为何把门换了方向不告诉业主?入户门内开与厨房出口有冲突的问题如何解决?

  连线回复

  美林青城销售部(销售经理):在2007年,项目就做了报批,当时设计的时候(B2户型的入户门)就是内开,消防部门和武汉图审办都是签了字的。而门由外开变为内开,是由于我们工程部发现施工队在施工期间弄错了,因此要求他改变过来。

  根据合同,如果有设计变更我们将通知客户,但目前客户没有接到我们的任何这方面的通知,说明我们设计上是没有任何改变的。业主有疑义的话可以到规划局图审办查下设计图纸,图纸中门的开启方式都有很准确的表示方式。

  在交房之前,房子就还属于期房,施工期间会存在很多整改,并不是所有整改都要通知客户啊,相关国家规定也没有这样的要求。现在武汉市的项目里有很多门之间的问题,但是它必须满足消防的要求。实际上,现在业主还没有拿到钥匙开始装修,这个问题(入户门影响厨房出入)很多装修公司都可以解决。交房前,我们样板间会正式开放,欢迎业主来看看,样板间也有这种户型,通过适当的装修也解决掉了这个问题。如果业主仍有疑义,也可继续与我们沟通。

  (记者杨小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