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收的契税不退 合肥某小区业主办房产证闹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收的契税不退 合肥某小区业主办房产证闹心
2009年10月29日 10:1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新的规定,他们早就应该退我们多收的契税钱,但到现在也没有退。”日前,家住省城新站区农兴苑小区的窦先生来电反映,该小区有近500户业主多交的房产证契税钱至今没有退。

  据窦先生介绍,他于2008年在新站区农兴苑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当年9月18日交房后,他于2009年4月办理了房产证,并交纳了相关费用。窦先生告诉记者,办理房产证后,他听说房产证契税已从原来房屋总价的两个百分点降到一个百分点。随后他到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告诉他“到时候再退”,但必须要等到该小区所有房产证都办完以后。“按照我房子的总价,我多交了5000元左右契税,可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退钱的消息。”窦先生称,他后来了解到,该小区像他这种情况还有几百户。

  记者联系农兴苑小区的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称并不了解相关情况。合肥市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则称,新政是从2008年11月开始执行的,准确的表述是对首次购房者减免一个点的契税。“该小区业主契税的问题,首先要向税务部门反映,其次要与开发商协商解决。”该工作人员说道。 (安徽市场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