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高价小区丹桂苑质量遭业主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义乌:高价小区丹桂苑质量遭业主质疑
2009年10月30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0月30日电 (记者 钟闻一) 坐落于浙江省义乌市中心区域丹溪路和雪峰西路交叉口的丹溪三区丹桂苑,曾因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均价13000元的价格,一度挂上了“豪宅”头衔,凭借“市心美宅,少数人的独享美域”而畅销。如今,小区质量却遭到业主质疑,楼顶、外墙到处悬挂着维权横幅。“强烈要求万厦房产解决丹桂苑(1-16)幢大梁及柱子断裂问题”、“毛竹当钢筋、黑心建筑商”的字样格外刺眼。

  住户要求退房或者拆了重建

  2003年,丹桂苑小区由义乌市北苑政府主导开发,2005年竣工验收,之后被义乌市政府收回,成为国有资产。2008年4月9日,浙江万厦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32亿元的价格竞标成功,向社会公开出售。

  均价13000元,在当地可称得上“豪宅”。而如今,住户直指小区是“豆腐渣工程”,上百万元的价格,却换来了如今的“千疮百孔”。

  一说起小区的质量问题,13幢的业主邱立新略显激动。“平时出现漏水堵塞就家常便饭了,都是小事,可是去年8月份,小区一住户装修时,发现墙体出现裂纹,后来大梁出现了裂纹。前段时间,13幢2楼的另一个住户,本想把阳台做成大理石,可是敲开阳台表层却发现,竟然有毛竹,有的还没有钢筋。”大梁有“裂痕”、毛竹“代替”钢筋,加之前段时间接连倒下的“楼脆脆”,吓得小区的住户夜不能寐。

  “大家就开始敲,结果也在阳台发现了毛竹片。”邱立新介绍,丹桂苑小区属于义乌房价较高的小区,虽然是在县级城市,但房子的均价高达13000元。1到16幢(没有4、14幢)的5层楼房,面积都在170平米以上,少的价格在两三百万元,顶层的复式大套,售价甚至高达四五百万元。“不管如何,买房的钱都来之不易,更不是一笔小数目。原本是想花高价买好房,而如今却连安全也得不到保证。几百万就换来毛竹片。”

  如今,小区70%左右的房子已经卖出,入住率达到40%左右,有100套左右的房屋准备装修或者已经入住。而从一到五楼,房子的大梁都出现“U”字型裂痕,少则四五段,多则六七段,断面都在同一位置。“把裂痕敲开,里面都是断裂的。每套房子都出现断裂问题,大梁小梁贯通断裂,客厅窗户中部、阳台出现断裂……连承重梁也出现断裂,就像一个人的脊柱断了,这怎么行呢?”邱立新带记者参观了13幢的房屋,每套都被敲得“千疮百孔”,多则几十处,其中一户的大梁,竟出现了6处断裂。

  “不装修谁会相信这样的高价房竟是豆腐渣工程?”上海、宁波,接二连三的楼房倒塌,丹桂苑的住户整日担惊受怕,“我们向开发商反映这个问题,但对方说房屋有各方的合格证,是安全的,而且不是他们建造的,责任不在他们。”

  随后,住户转而向建设单位北苑街道办事处反映。“10天内,他们派来了三批检测人员,但我们却没有收到一份检测报告。”

  退房或者拆了重建?小区住户们如今有些黯然。“去年8月份万厦就知道小区出现断裂情况了,现在我们也都向他们反映过这个问题,可气的是,他们竟然仍旧在销售这些‘危房’,近一个月都卖出了10几套,继续坑人。”随后,小区住户在外围挂起横幅,希望能引起各界注意。

  北苑街道:我们无权公布检测结果

  对于丹桂苑部分住户指责不公布检测结果,作为建设单位的义乌北苑街道办事处却有不同的看法。

  “从有业主发现裂缝开始,我们就与万厦等相关单位一起开过会,建议业主与我们一起委托一个机构进行质量检测,费用由我们出。今年8月份,房屋陆续出现裂缝后,我们又再次委托万厦召集业主在一个月内,共同委托机构检测,但至今业主也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义乌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骆小俊表示,业主的不配合,才导致了事情一拖再拖。

  对于业主的质疑,骆小俊表示,北苑街道是没有权利单方面公布检测结果的,而且即使公布了,也得不到业主的信任。“我们是建设方,按要求在检测质量问题上,是要回避的,更不要说单方面邀请机构检测后公布了。之前派遣检测机构前去检测,并不是为了给业主一个‘交代’,而是我们与建设局等相关单位商量后,希望能对房屋的质量摸个底,做到心中有数,方便于今后的工作,如果我们单方面公布,将对后续的问题处理带来更大的困难。业主随时可以对检测结果产生质疑,那工作该如何继续?”

  而对于房屋到底有无质量问题,骆小俊认为,这些问题都需要权威的机构进行检测后才能下结论。“光看表现现象就说是竹片‘代替’钢筋,认定这是‘豆腐渣工程’,似乎为时过早。”

  “我们现在就是希望丹桂苑的100多户业主能推选出一个代表,我们共同指定一家机构来对房屋的质量问题进行检测,越权威越专业越好,检测后再由专家认证,并邀请权威机构给予处理方案,费用由我们出,有问题我们也不会推脱责任,一切都按程序来办。”而对于问题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骆小俊也表示很无奈,“其实从问题出来后,我们的态度是很积极的,也很着急,不推脱问题和责任,只希望早一天能出结果。现在我们只希望业主尽快能达成一致意见,能尽快把问题解决。”

  万厦房产:等待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

  8月份,小区的业主曾以书面的形式向浙江万厦房产提出诉求,要求无条件退房;在退房问题未解决之前,请有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对小区所有房屋进行鉴定;暂停装修工程,由此产生的费用由房屋出售方承担。

  对于业主无条件退房等诉求,万厦房产分管丹桂苑小区的负责人龚建国表示,房子断梁的原因目前无法确定,希望业主能抓紧时间推选出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进行质量鉴定。

  “很早就希望业主能推选出一家机构检测,但迟迟没有结果。现在,我们跟北苑街道的意见一样,就是希望小区能推选出业主代表,共同委托第三方权威的机构,对房屋的质量进行检测。”龚建国表示,由于目前小区共有住户100多户,要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有些困难,“但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只要他们把业主代表选出了,接下来的工作就可以继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