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批上榜违建大部分被停水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首批上榜违建大部分被停水电
2009年11月02日 14:39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政府日前公布了首批30处违建,经过3天公示期满,昨日水电部门通过拆表等方式,对大部分违建实施了停水停电。下一步,规划、国土等行政执法部门将分期予以强制拆除。

  从昨日上午开始,规划局、供水、供电等部门分组逐一前往30处违建现场。有些单位已着手自拆,有些仍无动于衷。经过现场核实,除了已自行拆完或属水电转供单位的,都被停水停电。据介绍,考虑到一些转供水电单位一旦被停水电,将影响到周边市民的正常生活,所以暂时没有采取措施,等研究具体方案后再予以处理。

  现场一:

  部分违建已在自拆

  “早上八九点开始,整个餐厅就被停水停电了。”芳华越剧团门口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走进剧团大门之后右转,一家名为“富春记”的餐厅门口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店内的服务员忙进忙出,将液化气罐抬出屋子,摆放在门口的空地上。还有些工人将空调外挂机拆下,吊放至地面,再转身去拆除屋顶的灯具。“餐厅是转租来的,当时并不知道是违建。前天,已组织店内的员工动手拆除。”餐厅陈经理告诉记者。随后,陈经理带记者绕到餐厅的后面,几名女服务员正在这里打扫卫生。“你看,这里原先搭建的棚子已经差不多拆完了。”

  不过,除了这部分,还有一间包厢也是违建的,仍然没有拆。

  “我们已经开始自行拆除,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水供电?餐厅如果不能营业,我们损失实在太大了。”陈经理很苦恼。

  规划局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还有部分违建没有拆除,所以先停水停电,防止违建自行拆了一点然后又停工不拆了。属于自行拆除的,等差不多完全拆除掉的时候,可以向规划局报备。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确认后,立即通知水电部门恢复供应。

  昨日11时许,工作组来到浦尾新村。这里修建着一排单层的简易房,占地面积约170平方米。记者看到,仓库内的物品全部搬走,顶层已拆除完毕,其余部分还在拆除中。

  工作组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依法拆除过这处违法建设,没想到业主事后依然我行我素,在原址重新建设仓库,出租牟利。

  现场二:

  已自拆完的单位很庆幸

  “幸好在公示期内我们就自行拆除了,没有停水停电。”福马路市政加油站的冯先生庆幸地告诉记者。

  在我市曝光的首批30处违建名单中,福马路市政加油站住宅违建名列其中。据冯先生介绍,在公示期间,单位就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拆除。记者看到,眼前一排10间相连、建筑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住宅,已基本被拆光。“作为公共单位,应该配合市政府的行动及时拆除,等到强制拆除性质就变了。”加油站的一名负责人表示说。

  昨日,工作组抵达现场查看后,对自行拆除情况核实确认,没有再予以停水停电。“违建一定要拆,还不如自己主动拆,给本单位的人也省却不少麻烦事。不然,停水停电生活多不方便。”加油站一名工人对记者说。

  现场三:

  一些违建仍在营业被停电

  在首批30处违建的名单中,记者注意到,东百集团就有两处,分别是东方百货群升购物中心石山水餐吧违建及元洪东百购物广场风情酒吧街扩建。

  昨日,记者跟随工作组来到东百群升店石山水餐吧。记者看到,餐吧位于东方百货西南侧,依然正常营业。对此,执法人员按照公告相关规定,决定依法对违法建设停止供水、供电。但由于停水会影响文化宫一带市民的正常生活,所以暂时只进行停电。

  现场四:

  抢建的美食街已停工

  10月29日,市政府公示第一批违建名单的当天,台江区台湾美食一条街“无动于衷”。当时,美食街还处于赶工状态,屋内工人正忙着装修地面。

  台湾美食街位于华联商厦南侧江中路上,被隔成15间店面,每间大约36平方米。工作组昨日前往现场查看时,美食街已经停止施工。虽然该地仍处于装修阶段尚未启用,为保万无一失,工作人员还是对美食街的水管、电线进行了处理,掐断了水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