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某房主卖房没过户就病逝 继承人想赖不卖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某房主卖房没过户就病逝 继承人想赖不卖了
2009年11月19日 14: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年前,市民黄女士从朋友手中买下了一套小户型商品房,可还没等到房子过户,朋友就因病去世了,后来朋友的母亲和继父成为了该房的继承人,但却一直不协助黄女士办过户手续。无奈之下,黄女士只得将两人告上法庭。

  首付9万元后房主去世了

  2007年10月,黄女士与朋友彭女士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双方约定由彭女士将位于九龙坡区渝新路一套50多平米的房屋以15.5万元的价格出售给黄女士。同时,合同中还约定甲方(即彭女士)应协助乙方(即黄女士)于2008年4月30日前办理产权过户,乙方在取得产权证当日付清余款6.5万元,甲方应于收到乙方全部房款之日起30日内将交易的房产腾空并交乙方使用。

  合同签订后,黄女士立即按合同约定时间向彭女士支付了9万元的首付款。可在2008年1月10日,彭女士因病去世,按照法律规定,彭女士的房子由母亲陈某和继父肖某继承。

  继承人拒绝办理过户手续

  事后,黄女士多次找到陈某和肖某,要求他们协助办理过户手续,但两人一直以彭已死为由拒绝。但黄女士认为,她与彭女士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真实有效,且自己已按约履行了义务,两位老人作为彭女士的法定继承人,应在其继承范围内承担相应的义务。

  今年9月,在多次协商未果后,黄女士将陈某和肖某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决两人立即协助她办理房屋的过户及相关手续,九龙坡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继承人应履行义务

  “我又没得那9万元钱,凭什么协助她办证。”在法庭上,彭女士的母亲陈某表示,该房屋的产权人是自己的女儿,他们作为法定继承人,无义务协助办证,而且他们也没使用过卖房所得的9万元钱。

  九龙坡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房屋买卖合同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各方应按约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现因一方病逝,拥有的房屋所有权由法定继承人继承,所以,两名继承人已享受继承的权利,也应履行与房屋继承相关的义务,协助原告办理该房屋的相关手续。 (重庆时报记者 汤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