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斜斜"墙壁倾斜数厘米 回迁户质疑房屋不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斜斜"墙壁倾斜数厘米 回迁户质疑房屋不合格
2009年12月03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待了一年多后,高先生不久前终于拿到了位于海淀区田村圣华园小区的回迁房钥匙,可入住时他却发现,自己所购的3套房屋均有墙壁倾斜、卫生间瓷砖空鼓的现象,这让他不得不质疑房屋质量存在问题。昨天,小区工程维修方称,上述情况属于房屋纰漏,将尽快进行维修。小区开发商表示会尽快调查清楚。

  居民收房发现问题

  高先生是海淀区田村的居民,早在2006年,他所住的地方就开始启动拆迁,并建设圣华园小区。经过和开发商的谈判,2008年上半年,他搬离了原住处,与开发商约定购买小区回迁楼的3套住宅,每平方米价格为4000多元。

  今年11月左右,圣华园小区基本建成,随后向业主们交房。11月11日前后,高先生接到允许入住的通知,在交纳相关的费用后,他于11月14日拿到钥匙,并请来装修工人装修新家。

  “进门一看,墙壁居然是斜的。”高先生说,他所购的小区2号回迁楼的3套房屋,进门后右侧的墙壁均有不同程度的倾斜。此外,他在检查卫生间所粘贴的瓷砖时,“一敲打明显声音是空的”。他随后叫来维修人员,凿开了部分瓷砖,发现的确有瓷砖粘贴不严实,出现水泥中空。

  高先生称,由于瓷砖与墙壁之间有空洞,很容易导致房屋漏水,并可能出现瓷砖掉落。而墙壁倾斜导致他无法安装新的房门,使他不能及时入住。“施工有规定,墙壁倾斜造成的偏离应在几毫米范围内,现在出现几公分的偏离,绝对不合格”。

  维修方称仅为纰漏

  昨天上午,记者在高先生的一套住宅内看到,大门右侧的墙壁明显倾斜,偏离的差距有4厘米左右。而已被凿开的部分卫生间瓷砖,内侧空得几乎没有水泥。

  记者走访多家住户得知,并非只有高先生家遇到这种问题,还有一些住户家出现墙壁倾斜或瓷砖“空洞”的现象,只不过不如高先生家严重。

  昨天上午,小区工程维修方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查看情况。他对高先生及记者表示,墙壁倾斜和瓷砖“空洞”属于房屋纰漏问题。他说,这种墙壁是先浇好结构再筑墙,出现墙壁倾斜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甚至有可能是工人粉刷时不均匀造成的。

  对于瓷砖“空洞”的现象,他表示,这些瓷砖早在2008年上半年就已经粘贴好,可能是因时间长了就出现了空鼓。此外,他还表示,像高先生所购买的房屋出现这种问题是属于非常少见的,他们将会派工人尽快维修。瓷砖的问题他们会重新粘贴,墙壁倾斜的问题他们会重新施工。

  开发商表示会调查

  对于小区工程维修方相关负责人的解释,高先生并不认同。“房子都盖成这样了,难道说就只是纰漏而已,分明是质量问题嘛”。

  昨天上午,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派人登记了高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会尽快与相关部门合作解决这一问题,但具体事宜高先生得联系开发商。

  小区开发商——北京青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将会尽快派人前往小区调查。至于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没看到,暂时不能确定”。

  对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出现此类问题,高先生可以先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不能解决,高先生可以寻找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确定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