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牛钉子户”被强拆六号线不再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地铁“最牛钉子户”被强拆六号线不再梗阻
2009年12月03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铁六号线“牛钉”昨日被强制拆迁。据荔湾区有关方面介绍,在强拆过程中,执法部门在公证部门对被拆迁人屋内物品已作证据保全的前提下,对被拆迁人的物品进行封装,并搬迁至其安置房内。被拆迁人也被用车送往安置房,安置房钥匙交给被拆迁人,通知其领回物品。

  “牛钉”为公房被长租

  据悉,广州市杉木栏路37号房屋原来是市国土房管局公房,2007年10月因地铁建设需要,该房屋被纳入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拆迁范围。

  该屋地下、二楼租户原为吴波。吴波于2008年4月去世后,其次子吴伟业未办理更名手续,且一直未在此居住,而是长子吴伟国(香港居民)长期居住在此。

  根据市公房管理政策,如果承租人死亡或外迁,要将租户更名到同户口、同居住两年以上的其他家庭成员身上,而吴伟国作为香港居民是无权租用该公房的。

  租户提330万赔偿

  为了确保轨道交通工程工期的推进,自2006年协商谈判工作开展以来,拆迁单位会同相关部门一直反复与吴氏兄弟沟通。

  国土房管部门和地铁总公司曾提出了两个补偿方案:(一)一次性给予10万元左右的弃租补偿(按房屋评估总价的30%计算);(二)异地续租,就是提供芳村花地大道金通街8号101房、16号204房两套共70.5平方米的安置房与市国土房管局产权置换,同时支付搬迁补助费。

  吴氏兄弟对此一直态度强硬,甚至提出330万元的补偿要求,导致文化公园站工程工期拖延至今。

  按照房屋拆迁管理法律、法规等规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荔湾分局发出《实施强制拆迁的通知》,限期吴氏兄弟于15天内自行搬迁。鉴于吴氏兄弟至今逾期仍未自行搬出被拆迁房屋,城管荔湾分局于昨日按照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强制拆迁。 (记者林洪浩  王峥 彭淑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