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裂裂上《焦点访谈》 奉节县回应收回开发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裂裂上《焦点访谈》 奉节县回应收回开发地
2009年12月03日 09:4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奉节县通过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了《奉节县积极回应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及相关媒体的舆论监督》(下简称“《回应》”)的信息。

  回应媒体监督

  《回应》说,针对媒体的舆论监督,县长谢礼国、副县长向益平等多次到现场办公,督察险情处置工作的落实情况。

  同时,有关方面加强了对滑坡区域的监测,一旦出现“黄色预警”,立即强制撤离;加快房屋鉴定进度,并积极组织搬迁应急房源。2日前治理单位进场实施抢险治理,费用由县建委先行垫付,按最终鉴定的责任划分进行追收。

  将严厉进行查处

  此外,奉节县政府将依法处理竹枝路外侧开发建设的不当行为。

  由县国土房管局对永安镇非法转让土地和运发公司违规收取购房定金的行为进行查处,并会同县公安局督促运发公司退回所收房款。由永安镇解除与运发公司的出让协议,收回划给原十里村村委会的1113平方米的集体土地。县建委对运发公司擅自动工建设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从规划的角度对该地块严格控制,不允许作为开发用地。

  有关部门进一步对永安镇竹枝路外侧土地转让、规划建设、房地产开发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新闻回放》》

  奉节“楼裂裂”事件

  “楼裂裂”出现在奉节县城竹枝路185号,为石马水泥厂宿舍、机械化公司宿舍,依山而建。运发房地产在距离该楼不足10米的山坡上建房,挖了一个直径超过200米、深度超过20米的大坑,使整座楼地基被挖成峭壁。

  今年11月起,该居民大楼底部、巷道、天桥及房间的地板、墙壁上到处出现裂缝,共危及112户、406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央视报道称,运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建楼盘的1113平方米用地,竟然是国家无偿划拨的三峡移民安置用地。而移民迁建用地不得转让,不得用于非移民项目。(重庆晨报记者 任明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