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楼盘收取业主八成房款 该交房了还没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焦作一楼盘收取业主八成房款 该交房了还没开工
2009年12月08日 11:2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焦作市一楼盘在交房之日,还没有开工建设,仍是一片庄稼地,而近半业主已缴了80%的购房款。近日,不断有业主向记者投诉此事。

  据投诉的业主介绍,他们是焦作师专的教职工,他们团购的小区叫金山·东方花园住宅小区,大约有五百户。他们早在2008年6月,就缴了80%的购房款。“缴钱时签了购房意向协议书,约定2009年10月交房。”业主张先生说,他陆续听到施工一直推迟的传闻,没有特别在意,直到今年10月该交房时,才知道小区竟然还没有开工,仅仅是拉起了围墙,连地基都还没有开挖。

  张先生提供的购房意向协议书上面明确写着:首次缴纳80%认购金,余款在主体工程三层封顶时全部付清;房子于2009年10月底前交付房屋钥匙。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工地现场看到,周围确实拉起了围墙,但是围墙里仍是一片空地。

  河南省金山置业有限公司营销部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7年,该公司拿到了这块地,拟建的小区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多层,师专教职工通过团购形式购买了500多套,他们已经预缴了80%的房款;另外一部分是高层建筑,面向普通购房者销售。这名负责人说,迟迟未动工的原因是焦作市高新区管委会交给他们土地时,还有多户塑料大棚未拆除,“主要是因为政府未按期交地”,现在已经有了进展。

  一名购房者说,由于这些房子是学校集体团购的,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不到迫不得已他们是不想退房子的,“希望有关部门能体谅教职员工买房之艰难,早开工、早竣工,早日入住”。 (东方今报记者 何中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