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降三千出售无人接手 SOHO尚都近百业主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原价降三千出售无人接手 SOHO尚都近百业主抗议
2009年12月11日 09:2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6日,SOHO尚都和朝外SOHO的近百名业主在SOHO尚都3层咖啡厅内召开了业主大会,记者了解后得知,这近百名业主各自拥有SOHO尚都和朝外SOHO的一间到几间商铺不等,基本在2006-2007年间收房。据业主商小姐介绍,业主们收房三个月之后开始出现问题,因为生意惨淡,租户开始闹事,之后新的招商招不上来,出租情况一直很差,目前朝外SOHO基本一半商铺空置,出租情况最好的SOHO尚都西塔也有35%左右的商铺空置。

  据悉,因为持有成本高昂,一些业主已经拒交物业取暖费。业主大会上一位业主说,我几年前21000元每平方米买的商铺,如果现在有人出18000元每平方米买的话,我当场跟他签约。

  业主郭先生表示,原来买房的时候售楼小姐说租金在每平方米30~50美元,按揭的业主除了每月还贷还有不少余钱,现在每平方米租金还不到3块钱人民币,而且根本租不出去,已租出去的大多减半甚至按1/3收取且越来越困难。层高4.5米以上的商铺要收每平方米60元的取暖费,物业费目前是27元每平方米,目前房子租不出去,还要承担这笔费用。我愿意把房子按原价降10%出售,但根本没有人买。

  拥有尚都2层一间商铺的业主算了一笔账:“我的商铺位于二层采光中庭,离扶梯很近,算是黄金位置,57平方米,购买价格每平方米约33000元。2008年7月—2009年9月的15个月里,我一共出租给四个商户:一个卖鞋的,一个卖包的,两个礼品,租金一次比一次低,但是每个商户还是因为经营不下去而撤走。租金共收到:人民币68000元,中介费共支出三次大概人民币23500元,物业和供暖费应支出23940元。因此年平均收入仅为人民币16447元,除以总房款196万元的话,年回报率是0.8%。而当初SOHO中国的销售员告诉我们的是8%-10%,我商铺目前的贷款是每月平均11000元,物业和供暖为1600元,但目前的租金是每月7000元,在我花了10万元装修费的情况下还要每次都给1-2个月的免租期和一个月的中介费。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贴进去了多少钱。”记者在尚都业主网站上看到,业主们自发统计了一个出租率的表格(见表)。

  上周日,记者在SOHO尚都上下几层走了一圈,虽然是周末,但整个商场十分冷清,基本没见到逛商场的顾客,每家店铺的经营内容都不同,服装店、鞋店、小饰品店、餐吧等混搭经营,逛的话感觉层次很乱,层与层之间没有主题划分,都是店铺各自为营,商场中处处可见空置店铺和贴在各处的出租转售纸条。

  本报记者 张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