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发出"楼靠靠" 业主天天要“面壁思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镇江开发出"楼靠靠" 业主天天要“面壁思过”
2009年12月23日 17:3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脆脆、楼歪歪、楼倒倒,如今又出了个“楼靠靠”!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的南边有一处叫“玉带河花园”的迷你小区。

  这个小区有3栋建筑:农贸市场、商办楼和商住楼。按照原来的规划,这3栋应是合为一体的,但开发商硬是更改了方案,把商住楼和农贸市场生生地分割成了两块,结果商住楼和农贸市场之间的最近距离仅有85厘米,手长的人一伸就能够到对面的墙。

  参观新居,差点被雷倒

  2006年9月26日,丹徒食品站员工尹健生和镇江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拆一补一,产权置换”的安置协议。拆迁后,尹健生住宅的原址上将建一座以农贸市场为主的综合大楼。

  综合大楼分三部分:农贸市场在综合大楼的中央,南侧是市场与住宅混合的商住楼,尹健生等4个食品站老员工,就被安排在这里。在农贸市场的北侧,是一幢有着挑高商铺的商办楼。这幢综合性大楼,统一用“玉带河花园”命名。

  在安置协议中,尹健生未来房子的所在单元和楼层得到了明确:1幢203室。

  今年年初,房子的主体结构建成了,尹健生一家迫不及待地去看新房,没想到,房子彻底把一家人“雷”倒了——新房与相邻房子之间的距离竟然相隔得那么近,伸出手就能碰到对面的墙壁。

  抬头只剩“一线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玉带河花园现场,从建筑的侧面看,是一座南北“工”字形结构的建筑。紧靠学府路南侧的是一幢5层楼的商办楼。再往南,就是农贸市场,高约8米,通过露台与北边的商办楼紧紧地连在一起。继续往南走,就到了尹健生他们所说的玉带河花园1号楼——综合大楼最南侧的“商住楼”,这幢大楼高约18米,是一幢6层高3单元的楼房,一层是个车库,2-5层楼是住宅,尹健生将要入住的2楼203室,其实是楼房的第3层。

  直到步入1号楼单元大门的朝北走廊,记者才真正感受到了尹健生被彻底“雷”倒的感觉。商住楼的北墙与农贸市场南墙之间的距离确实非常近,近得让人感觉像走在某个景区的“一线天”景点中。

  记者抬头可以看到,农贸市场那处朝南的墙壁很宽,把整个1、2单元和3单元的部分住宅“遮挡”得密不透风,再加上商住楼凸起的北阳台,把天空遮挡得变成了一条缝。而露台边缘栏杆的高度,恰好和3楼(第4层)北阳台窗户的下端边缘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也就是说,除非你住在3楼(4层),才能恰恰和露台持平,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尹健生取出一把卷尺丈量市场南墙与商住楼北墙的距离,发现只有2米左右,而北阳台与市场南墙的距离只有区区的85厘米,手臂长一点的人,可以够到对面的墙壁。

  天天要“面壁思过”

  面对这样的房子,尹健生拒绝接收。理由有4个:无采光、不安全、不通风、无视线。

  “这房子能住人吗?虽然是朝北,但也要有采光权,总不能让我北边的房间天天开着灯?北阳台距离露台的南墙那么近,露台又是开放式的,谁都可以上去,哪天跳进个贼怎么办?不通风就更不用说了,到了夏天,北边的窗户再怎么开都没用,总不能让我天天开空调,最主要的是一开窗就看到这灰色的墙壁,看得我心烦,一天还好些,日日这样可怎么办?难道要我每天都面壁思过吗?”

  尹健生觉得,面壁思过的怎么着都应该是开发商,于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他先后跑过了好几个部门,包括开发商、建设管理部门、信访办……,但最后的说法是:这幢楼房的设计没有任何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