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建“楼中楼”大卸楼板 邻居担心不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为建“楼中楼”大卸楼板 邻居担心不安全
2010年01月07日 10: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朝阳区泛海国际居住区兰海园4号楼的业主这段时间非常闹心,因为该楼一业主购买了4套房后,将一楼、二楼之间的楼板拆除,大家非常担心这样的楼体改造会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楼内打造“小洋楼”

  朝阳区泛海国际居住区兰海园4号楼1单元的业主称,自去年8月,一楼就传来装修的噪音,后来邻居们发现,该户墙体大面积拆除,一楼、二楼之间的楼板消失,多处承重剪力墙遭到破坏。

  昨天上午,记者在兰海园4号楼1单元看到,该楼共18层,101、102室内堆积着一些装修材料,剪力墙部分损坏。由于房屋内暂无人施工,无法看到201、202室的情况。据业主称,101、102及201、202室的业主均属一人,“估计是想弄成楼上楼下式的小洋楼。”一位业主说。

  邻居担心不安全

  业主们纷纷在小区业主论坛上表示,恐怕底层业主“拆楼”会影响到整个楼的安全。诸如《4号楼的邻居们关心一下自己即将坍塌的家吧!》等帖子得到业主们的关注。而改造楼体结构的业主,更是被邻居们称为“楼拆拆”。

  “自己家装修但也要考虑下全楼的承重能力啊。”业主说,小区自去年6月底开始入住,没想到底层会有如此大的改造工程,很担心自家住在楼上不安全。

  据业主们称,至今未能与改造楼体结构的业主取得联系,该业主几乎没有在小区里出现过,一直是施工单位进行装修。

  物业称设计获审批

  泛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泛海国际居住区物业管理处客服经理杨先生证实,兰海园4号楼1单元的101、102、201、202室确为一位业主购买。在销售过程中,该业主向开发商提出了更改房屋设计的需求申请,经开发商及设计单位同意后,物业的专业工程师对装修方案进行了审核,并进行了备案。

  杨先生表示,该业主的施工方案符合标准,结构设计是经过中国设计院审批通过的,“承重墙只是在做掏空作业。”他说,该住户是将一层、二层打通,设计成复合式房屋,不属于拆装,预计施工在今年5月份结束。他称,业主可以随时到物业查看结构设计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