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商欠钱被告 买房人办不了两证房被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开发商欠钱被告 买房人办不了两证房被封
2010年01月07日 10:4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年前贷款买了套房,前几天去办‘两证’,房地部门告知,因开发商欠银行款,法院把我和其他9位购房人的房子查封了,现在我们都办不了‘两证’。”昨日,青山市民唐先生着急地向本报长江倾听热线反映。

  唐先生说,2005年6月,他购买了位于江岸区永清街的汉口滨江公馆小区一套房,首付30万元,贷款58万。因当时办两证需交费5.7万元,而他资金紧张就没及时办。前几天,因女儿到美国留学需由银行出具资金证明,银行让他出具房屋“两证”,他才赶去办理。

  记者采访江岸区房产局执法科,对方解释说,因该小区开发商速丰置业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欠洪山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未还清,该合作社上诉至洪山区法院,2006年,法院将开发商公司10套尚未办理两证的房子进行了封存。

  洪山区法院执行庭一姓陈的工作人员称,封存这10套未办证房屋,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220条办理的。按有关规定,一般情况封存期限两年可解封;但视案件办理情况,也可继续封存或重新封存。现在唐先生要办证,须向房屋所在地法院起诉,请法院确定该房屋所有权归属。

  唐先生疑惑:“我不差银行分文,凭啥封我房?我有购房合同、发票、银行贷款记录,足以证明这套房子是我的,为什么还需要我掏钱打官司?”(记者梅国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