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底选房2013年底交付 经适房为何要等四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9年底选房2013年底交付 经适房为何要等四年
2010年01月07日 11: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首次经济适用房选房——第29期选房将在1月10日进行,此次将有三墩、丁桥和下沙三个地方的经适房共600套房源可选。很多符合条件的市民看好离市中心不远的三墩西乾成园经济适用房项目,可是问到交付时间,却大失所望,交付要到2013年年底!

  不少申请人问:为什么经济适用房要建四年之久?杭州不是已经实现“房等人”了吗?为什么现在是“人等房”?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业主说,乾成园为何要等四年

  其实在去年12月第28期经济适用房选房时,乾成园就有523套房源。很多28期的业主选了三墩西乾成园的房子时,并没有到现场去看过,因为坐公交车实在是不方便,要转几趟车才能到。但之所以没去就选了乾成园是因为看中了它的地理位置:离三墩镇不远,说起来比亲亲家园离市区还近。

  1月5日,记者驱车来到三墩西的乾成园,其实开车的话路不算远,沿古墩路北上过了新时代装饰市场,到留祥路前面的振华路左转走两三公里就到,一路不少学校。可能是因为中午吃饭时间,工地上的工人不多,只有两台吊车上有工人在操作。

  参加第28期选房的小郑告诉记者,虽然申请后没两个月就摇号选房了,但没想到拿房还要再等四年!“建个经济适用房,需要建那么久吗?我们本来生活压力就大,现在一边付房租,一边付经济适用房的按揭,怎么再支撑四年?”

  另一位选了乾成园的业主小恩说,从选房到交钥匙,要等那么长时间,比买商品房等的时间长多了!“商品房最多也就一两年,想不通经济适用房要那么长时间。”

  虽然有很多人为交付的问题纠结,但是在29期选房的业主中,还是有不少人暗暗盯上了乾成园,小章就是其中之一,他觉得很无奈,从居住条件上来说,比丁桥和下沙都要好,但是这个交付时间,实在太让人头疼了。

  开发商说,是为市政配套预留时间

  之所以要到2013年年底交付,开发商浙江盈佳控股有限公司的解释是:之前吃过市政配套方面的苦头,所以不敢提前。

  有关负责人胡先生说,公司前两年在开发另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长青嘉苑时,就是因为项目主体已经竣工,但市政配套未能按期竣工,使房源不能如期交付,最后赔付给业主很多钱。他表示,建筑主体计划在2011年上半年竣工,整个项目预计2012年完成,但是如果配套不能竣工,水电通不了,就无法交付。他们作为开发商,给市政配套预留了足够的时间。

  胡先生说,如果一切正常,市政配套差不多能和项目一起在2012年完成。但是目前市政配套还没列入计划,何时建设也就没数了。

  据了解,乾成园是三墩西地块首个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住房交付时需要周边道路、水、电、气等各类配套同步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事情的最新进展。西湖区相关部门已经答应尽快进入前期准备工作,预计相关的市政配套项目会在今年下半年立项,2011年开始施工,争取配套和经济适用房在2012年同步交付。

  经济适用房全部“现房等人”还需时间

  2009年12月初,杭州市政府召开保障性住房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杭州已经基本实现了“房等人”。乾成园的业主提出质疑说:既然是房等人,为什么还要我们再等四年?记者找到了近日选房的28期和29期房源,发现有现房也有期房,交付时间长的可达三四年。

  2009年12月28日进行的第28期经济适用房选房,共提供2694套房源,其中丁桥景园、美邻嘉苑、美都雅苑、邻里人家西苑和东苑、辰秀嘉园、三墩长青嘉苑、杨家村景翠和景洲等9个项目是现房。

  三墩的杨家春晓2010年底交付,九堡的蓝桥名苑三期2010年底交付。阳光逸城2011年5月底交付,蓝桥名苑四期2011年底交付,蓝桥景苑2011年底交付。

  交付时间比较长的丁桥的农港苑2012年年中交付。而时间最长的就是乾成园了,去年刚开工,约定到2013年年底交付。

  而将在1月10日进行的第29期经济适用房选房中,共提供600套房源,分别为三墩西乾成园269套,丁桥农港苑317套,下沙铭和苑14套。这些房源中,也是乾成园交付时间最长。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房等人”指凡是提出申请并符合申购条件,可以参加摇号的市民,能在较短时间内参加选房,都能挑到房源,但这个房可能是期房,也可能是现房。根据目前提供的可售房源数量和申请市民,可以做到“房等人”,也就是都选到房子,但要“现房等人”,还需要时间。

  根据杭州市2010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目标,杭州市计划2010年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50万m2,竣工经济适用住房50万m2。这一目标基本和2009年持平.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供需矛盾缓解,经适房房源将变得逐渐充裕,预售时间也可能后延,缩短交付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