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楼顶违法建“空中别墅” 城管责令停工遇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楼顶违法建“空中别墅” 城管责令停工遇阻
2010年01月11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淀区上地的博雅西园小区竟然出现了“经济适用空中别墅”,这让小区居民大为不满。昨天下午,海淀城管称,已经责令其停工但对方未执行,将在有关部门审批后对其进行强拆。

  近日,各大网络论坛上一个名为“上地惊现‘经济适用空中别墅’”的帖子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发帖者网友“鲍威尔2004”称,自2009年10月中旬开始,博雅西园9号楼4单元顶层私搭乱建愈演愈烈。到了11月初,邻居们发现钢梁已经架起来了。到了12月初,业主们愕然发现,除了在6层之上加盖第7层之外,居然在原有部分第7层之上又加盖第8层。这让业主们担心采光权等受影响,并质疑其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博雅西园小区9号楼下。抬头望去,4单元顶层加盖的房屋已经完工,里面是个两层的“复式”结构,因为外表颜色较深,所以一眼就能认出来。9号楼的业主霍女士表示,她十分担心加盖的房屋会坍塌,“除了架钢梁,他们还用混凝土,这对于楼下的业主来说实在太危险”。

  昨天下午,博雅西园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10月中旬,9号楼4单元顶层的2位业主因为“屋内漏水,与开发商多次接触后仍无法解决”为由,提出要对房屋进行内部装修。“没想到第二天,一户业主就拉了一车建材进小区。到了11月份,我们发现2位业主确实是在加盖房屋。”该工作人员称,在确认加盖之后,曾与2位业主多次沟通,但他们并没有停工。“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通过城管热线、市场热线等渠道来举报。上地城管来过几次并下了停工通知单,但这2位业主一直没有停”。

  另据博雅西园居民称,经换届选举,前几天小区成立了新的业委会,业委会将和物业就此事进行讨论,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昨天下午,海淀区城管大队上地分队工作人员承认,曾对该小区私自扩建业主发放停工通知,但对方并未执行。记者又致电海淀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上地分队对此事调查后已在有关部门立案,在经过审批之后,城管将对9号楼顶层的加盖房屋进行强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