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楼盘涉嫌“捂盘”被查 住建局称无处罚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3楼盘涉嫌“捂盘”被查 住建局称无处罚权
2010年01月13日 10:50 来源: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海口一些楼盘存在惜售、捂盘现象,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群众举报,查明3家楼盘涉嫌违规,他们分别是海南那甲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力盈溪谷、海南三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三青家苑、海南新隆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圣地亚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何副处长告诉记者:因他们没有处罚权,目前先责令三家楼盘整改,再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A 通报:三楼盘涉嫌“捂盘”

  昨天,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何副处长告诉记者:去年底,他们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位于海口市人民大道与海甸五西路北侧交叉处的圣地亚哥项目,位于金盘路的三青家苑项目以及秀英区西秀镇粤海大道与南海大道的富力盈溪谷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存在“捂盘”现象。

  后经调查,圣地亚哥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存在“捂盘”现象。之后再调查发现该公司取得了《海口市规划建设局设计方案变更确认通知》,并定于2009年12月26日为二次开盘日。而三青家苑已经取得了预售证,但一直不开盘。他们检查富力盈溪谷项目时,该项目既有期房,又有现房,于是,先责令其整改。

  B 暗访:两楼盘有房却不卖

  昨天中午,海南经济报记者就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的情况,对其中两家楼盘进行了暗访。

  记者先来到海口市人民大道与海甸五西路北侧交叉处的圣地亚哥项目,一进售楼处,售楼小姐就称,房子早已卖完。

  当记者问,你们不是刚取得《预售许可证》吗?一售楼小姐说,现在都到什么时候了,哪有房子卖?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盘路的三青家苑,一位售楼小姐说,他们的房子还没有对外销售,目前只是接待客户。她声称装修好的房子均价6800元每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该楼盘开发的三栋楼均已封顶,且外墙已经装修好。

  在现场,一名市民质疑:“为何该楼盘早已取得销售许可证,却不对外销售,明明是‘捂盘’。”

  C 售楼处解释:不存在“捂盘”

  自称是圣地亚哥项目售楼处主管的男子郑某对记者说:2009年3月30日,该项目中的一栋楼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有100多套房早早就卖完了,同年12月26日又一栋楼竣工并取得预售证,推出的100多套房子,不到三天,就销售一空,他们不存在“捂盘”现象。而三青家苑的项目销售经理刘明军解释,他们的项目因和某公司牵扯到土地过户手续,而且又是两家单位联合报建,尽管有《预售许可证》但不能销售,他们已把《预售许可证》上缴给有关部门,所以推迟销售。

  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何副处长告诉记者,现已查明三家楼盘都涉嫌“捂盘”,但因住建局没有处罚权,目前,先责令三家楼盘整改,再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 李兴民 实习生 畅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