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渗水装修商不愿进场 杭州市民怒告房产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墙体渗水装修商不愿进场 杭州市民怒告房产公司
2010年01月13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记者古其铮)杭州市民何先生在杭州市萧山区一个名叫奥兰多小镇的楼盘买到了一套房子,却发现墙体渗水较为严重,他自己请的装修公司来看了之后发现问题严重修补太烦而不愿进场。何先生告诉记者,在历经了房开公司的四次整改后,他一直拒绝收房,并将楼盘开发商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中新网记者今日得知,此案已经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至今未作出判决。

  委托验房公司验出大量问题

  奥兰多小镇位于杭州萧山区湘湖旅游度假区内。

  2006年5月9日,何先生与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出卖方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31日交付房屋。

  但因该小区附近建杭州地铁,相关规划出现变动,管线要迁移,于是开发商通告将交房时间延期至2008年3月31日。

  然而在前去收房时,何先生却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向自己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这导致其无法判定房子的质量。为此,他又自己出钱聘请了验房行家进行了验房,结果却发现了一大堆问题。

  中新网记者看到一份由杭州小工兵房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验房材料显示,何先生买的这栋房子从墙面、楼地面到门窗安装及电器等方面均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撇开一些零零碎碎的不足之处,该房产主要存在着阁楼无窗、烟道设计缺陷、房屋渗漏等三大质量问题!”何先生对中新网记者说,其所购房屋最上面面积达60多平米的阁楼竟然没有一扇窗户,而且该幢楼的四个烟道的出气口竟然紧挨着露台。

  “露台是一个休闲的场所,如果在休闲的同时,身边的烟道却在排放着废气,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但对何先生的这次委托验房,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认为这是业主自己委托的中介提供的意见,仅可供参考,其验房并无法律效力,而且这家验房公司也不够专家资格。

  买家称严重影响正常居住

  何先生指出,尤其是自己房屋严重渗水的问题,直接导致该房不能实现自己正常居住的目的,这足以构成其不收房的理由!

  “每逢下雨,房屋就渗水,雨水从阁楼的墙体一直渗到下一层。”

  何先生说,他的房子渗水的问题一共经过了房产商的四次大的整修,时间分别为2008年5月、11月,2009年3月至4月和8月至9月。整修的幅度一次比一次大,最后一次甚至把渗水源露台整体掘开重新铺设。

  但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对此予以否认,认为公司到目前为止只进行了2次整改,并非何先生所说的四次。

  “这样的房子能接收吗?”何的家人更是气愤地指出,由于渗水的问题,此前他们请来的装修公司都不愿进场,而且连图纸都不愿提前设计,因为装修公司唯恐到时候这些问题的责任分不清楚,引祸上身。

  房产公司称不构成质量问题

  2009年12月17日,中新网记者来到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副总经理朱碧瑛。

  朱碧瑛告诉中新网记者,公司和何先生纠纷的事情由来已久,前前后后已经经历了仲裁、质检等多个环节,因何先生提出的要求过高,他的申诉多次被有关部门驳回。现在双方闹到法院,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也在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

  对于何先生提出的渗水问题,朱碧瑛对此作出解释,房屋渗水不够质量问题,也不足以成为何先生拒绝收房的原因。

  对烟囱问题,朱碧瑛说,这是本来设计时存在的问题,开发商对何先生提出的要求作出整改,正是体现人道方面的考虑。朱碧瑛说,何先生却以整改为借口,认为其是质量问题这种想法是无法理解的。

  中新网记者还了解到,开发商在回应买家的指责时认为,《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是在房屋交付之后才提供的,业主未办理交付手续,自然不能提供。

  小区配套居然是旅游用地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为合资公司,由两家公司共同持有股份,其中著名的杭州宋城集团持有10%股份。

  奥兰多小镇总占地面积约460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建造68幢87户山地别墅和约670多户公寓。

  据业主反映,该项目原是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核心项目,原为杭州宋城集团所有,土地性质为旅游用地。后宋城集团与他人联合成立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奥兰多小镇。

  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碧瑛介绍说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采取“插花式”方式来开发奥兰多小镇,即在旅游用地中间的数个建设用地地块上进行商品房开发建设。

  这样直接的后果是,该楼盘建成后,除楼盘为建筑用地外,其周边道路、绿化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均为旅游用地。

  据中新网记者了解,与奥兰多小镇相邻的另一个楼盘宋城•.苏黎士小镇同样是采取该方式。2009年3月4日,苏黎士小镇的15位业主认为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的验收使得该小区本不具备交付资格的休博园一区(苏黎士小镇配套房产)项目非法取得了交付资格,遂将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告上法庭。

  何先生告诉中新网记者,目前的状况是,由于奥兰多小镇是两家公司持有股份,所以该建筑上层住宅面积为商品房,土地性质为建筑用地,使用权限为70年;楼盘下面为商铺,使用权限为60年;而周边道路、绿化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土地性质为旅游用地,使用权限为50年。

  何先生还告诉中新网记者,因为存在土地性质问题,该小区数百户住户全部拿不到土地证。

  但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碧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这不是因为土地性质问题,事实上,这种情况在整个萧山区普遍存在。朱碧瑛告诉记者,通过和当地房管部门沟通之后,该小区的业主有些已经领到土地证,有些还在办理当中。

  杭州奥兰多置业有限公司后来给中新网记者的回函中,在解释土地性质的问题时称:旅游用地上建设商品房这种做法并非公司所能做的,公司也没有权力把旅游用地作为商品房来开发建设,房屋土地从一开始就是由政府专业部门确定的,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

  对此案进展,中新网记者将继续予以跟踪报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