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建筑“躲猫猫” 6年建3层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违建建筑“躲猫猫” 6年建3层半(图)
2010年01月18日 09:3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仙游县鲤城镇十字社区有一幢3层半的违法建筑,建筑占地面积为200多平方米,比相关部门审批的110平方米的指标,多出了107平方米。尽管2005年该建筑在打地基时就曾被仙游建设局等多家单位喊停,但房主黄氏兄妹却和执法人员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执法人员来查看时就停工,执法人员一走又动工,特别是利用节假日进行突击抢建,6年过去了,违法建筑不但没被拆除,反而盖到了3层半。日前,经仙游规划办、仙游建设局、仙游国土资源局等多家单位的调查,确定了黄氏兄妹多占用地、违法建房的事实,将于近期由仙游县政府牵头,拟出对该违法建筑的处置方案。

  铲平他人果林 多占土地违章抢盖

  “该房子非法占据了当地3家人的果园。”一位原果园主人的女儿蔡小姐告诉记者,2004年黄氏兄妹在没有征得原果园主人同意的情况下,叫人把位于其拆迁异地安置地旁原属于蔡某、黄某、刘某3家的果园用地铲平,并在上面打起了地基。

  蔡小姐介绍说,他们向黄氏兄妹询问为何铲平果园时,黄氏兄妹向他们出示了土地审批材料,上面标注给予黄氏兄妹审批建房用地220平方米,但有明显的涂改痕迹。3家人于是到仙游国土资源局了解情况,发现国土资源局实际审批给黄氏兄妹的用地并不包括3家人的果园。

  两天后,仙游建设局派人查看后,黄氏兄妹把建房工程停了下来,2006年两兄妹趁节假日将房子抢建了一层半,在经群众举报和媒体曝光后,仙游建设局监察队又将该建房工程叫停,可此后的2007年至2009年,黄氏兄妹又同样利用节假日,建起了第二层和第三层楼。

  “2009年12月,他们又准备再建第四层楼。”蔡小姐说,在从打地基到房子建起3层半的6年时间里,相关部门虽然多次派人来查看,但只是进行制止和批评教育,始终没有对违法建筑采取强制措施。

  已获赔套房店面 为何还有安置用地?

  据了解,黄氏兄妹是1994年仙游“旧城改造十字街胜南路拆迁安置项目”的拆迁户,当时两人共同有一处79.02平方米的房产,在1995年11月16日两人与仙游房地产公司签订的《仙游县二期旧城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和《补偿安置计价表》,以及2001年6月4日签订的《补充协议书》和《补偿安置计价表》记载,黄某霞拆迁异地安置了位于副食品幢37幢33.18平方米的店面一间和位于F3802幢507套115.37平方米的住宅一套;黄某棋安置了位于副食品幢11、12间共计45.28平方米的店面和位于F3802幢207套123.52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事实上两人在拆迁时,已取得了3间店面和2套单元房合计建筑面积317.35平方米的补偿,为何还能享受到异地安置的用地指标呢?

  仙游相关部门表示:近期将做出处理

  记者随后采访了仙游建设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办等部门。仙游建设局办公室主任陈国华告诉记者,建设局当时给黄氏兄妹批的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用地是110平方米,建筑是3层。而黄氏兄妹的实际建筑面积是217平方米,超出了107平方米。之所以对黄氏兄妹的建房一直没有采取强制措施,是由于黄氏兄妹提出,当时相关部门给了他们3个异地安置建房指标,按每个指标60平方米计算,应该有180平方米,两人还提供了两份当时的县政府会议纪要作为证据。由于无法具体判定黄氏兄妹的多占用地平方数,因此一直难以采取强制措施。

  针对黄氏兄妹重复安置的问题,仙游建设局拆迁办的负责人解释说,黄氏兄妹属于仙游县早期的拆迁户,当时拆迁的补偿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实物补偿,即与开发产商定赔偿的具体套房和店面的赔偿面积;一种是货币补偿,即直接给拆迁户一笔钱作为赔偿。选择货币赔偿的拆迁户可以申请异地安置用地指标。黄氏兄妹当时选择的是货币补偿,所以有异地安置指标。至于两人还拥有套房和店面,该负责人说,可能是当时开发商由于资金紧张,把原应付给黄氏兄妹的补偿款用实物形式兑现。

  仙游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大队长邱玉应说,黄氏兄妹建筑面积超出107平方米的部分应属违法多占,至于多占土地的权属问题,他们会进一步调查。

  仙游规划办主任王鲤斌说,两人的实际面积多出了107平方米。目前,仙游县政府已准备协调相关部门,对该幢违法建房进行处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