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最大两限房墙皮很“脆弱” 大面积鼓包脱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西最大两限房墙皮很“脆弱” 大面积鼓包脱落
2010年02月03日 15:5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先生家的多面墙壁都出现了大面积的脱落。其中,部分墙面与墙皮之间出现的缝隙足以将一张砂纸轻松地放置其中(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装修工程已进入尾声,却突然发现墙面非常“脆弱”。近日,家住京西最大两限房小区——金顶阳光槐满园的陈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已经完工的墙面突然出现大面积鼓包、脱落的情况,造成装修无法继续。

  陈先生表示,本打算在新家过年的他们不得不将“乔迁新居”的日子延后了。

  居民

  鼓包、裂缝 新房“墙皮脆”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顶阳光小区槐满园的陈先生家中,看到房间里刚装修过的每面墙的墙皮几乎都被重新铲下。

  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发现问题后,他立即将墙面出现的问题反映给小区的承建方——北京住总集团六公司,对方前来查看之后,表示将负责处理。

  在陈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陈先生家的多面墙壁都出现了大面积的脱落,破碎的墙皮散落一地。其中,部分墙面与墙皮之间出现的缝隙足以将一张砂纸轻松地放置其中。

  “墙面出现裂缝、鼓包之后用手稍微一碰就大片大片地往下掉,没想到越掉越多。”陈先生说。在随后的施工中,陈先生发现不只是某一个墙面有这样的问题,而是几乎所有的墙面都很“脆弱”,就连天花板上都没能幸免。

  陈先生告诉记者,经粗算,装修材料费加上装修工人的费用,这些墙面的花费大概在3000元左右,而且,房子装修工期延后,还不得不迫使他跟爱人将租房的合同延期。

  “我们为了装修这房子,没少向单位请假,本来装修得差不多了,还打算春节前就能入住呢,结果没想到出现这种事情……”陈先生无奈地说。

  物业证实

  其他业主也“同病相怜”

  在发现自家墙面出现问题后,陈先生将相关情况发到了业主论坛上并附以照片进行说明。不料,却收到了不少其他业主发出的“同病相怜”的感慨。

  记者看到,陈先生发的帖子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在短短5天内就有7页的跟帖回复。而且还有不少业主表示,家中墙面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只是没有陈先生家那么严重。

  “腻子下面的粉刷石膏摸上去没有什么黏性,这些这么容易脱落,会不会是建筑材料有质量问题呀?”不少业主纷纷发出质疑。

  金顶阳光小区是京西最大两限房小区,2009年10月底开始办理入住手续。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目前办理装修协议的业主有500户左右,物业也确实接到部分业主前来反映墙皮出现问题,但具体数量没有统计。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也只是帮忙记录,具体维修事宜,还是需要直接找承建方沟通。”小区物业高经理表示。

  建筑施工方

  供暖延迟 导致墙受潮

  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金顶阳光小区槐满园承建施工方——住总六公司,刚一提及墙皮出现问题,一名工作人员便表示将在记录后,前往现场查看。

  当记者表明身份后,住总六公司一名始终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墙皮出现开裂、掉皮的情况,是由于小区没有及时供暖,忽冷忽热的温度使得墙皮无法干透所致。

  工作人员表示,建楼时所用建筑材料全部经过监理验证,不存在问题。

  他解释道,住房在9月份竣工时,腻子没有彻底干透,需要等待自然风干。但小区供暖出现延迟(本报曾做报道),造成屋内温度忽高忽低,所以,墙皮腻子受温度骤冷骤热的影响,会出现开裂、鼓包的情况。

  而对于业主们质疑的用料质量问题,该工作人员予以坚决否认。“业主反映的粉刷石膏没有黏性的问题,还是因为墙面受潮所致。”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工作人员介绍,住总六公司承建了槐满园近1200户住房,虽然已经接到一些业主反映墙面问题,但目前比较严重的只有陈先生一家。

  最新进展

  脆皮墙 承建方开修

  发稿前,记者从业主陈先生处得知,住总六公司已经承诺将陈先生家的墙壁免费恢复原样,涂料使用方面也将与此前一致,目前工程已经开工。

  此外,住总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发现家中墙皮出现开裂、脱落的情况,可以拨打承建方留下的维修电话进行免费修理。“毕竟我们是施工单位,尽量做到让业主满意吧!”工作人员说。

  本版文/记者 丁姗姗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陈先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