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房到期却未交房工地上新人办“维权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新房到期却未交房工地上新人办“维权婚礼”
2010年03月17日 09:45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豪华婚车、没有丰盛宴席,甚至新娘改穿了棉衣。但最特别的是两位新人婚礼的地点:一处没竣工的楼盘。

  据辽宁广播电视台报道,原来,这就是计划中新郎新娘的新房所在地,而到现在这新房还没竣工。

  新房“难产” 工地办婚礼

  3月15日7时30分,沈阳市民、26岁的张先生和妻子在沈阳彤利紫竹尚苑工地上举办了婚礼。

  新郎张先生说:“这房子合同上写的是2009年12月底交,前后误差不超过2个月。可到现在已经3月中旬了,迟迟没有交房迹象。房子下不来,婚礼说到就到,看现在这样,只能踩着满地的砖头瓦块接受大伙儿的祝福。”

  戒指、交杯酒,婚礼应有的环节一个都不少。新郎张先生说:“我结一次婚,结果(新房现场)是这样一个造型,大家就一起帮我祈祷这房子快点竣工吧。”

  朋友说:“希望你们早点入住新房。”新郎张先生回答:“也不能请大家吃饭了,就这点意思吧,吃点糖,抽根烟。先谢谢大家了。”

  新郎:不是作秀,想讨说法

  说起这个婚礼,张先生说:“没有作秀的意思,(我们)想给开发商施加点压力,起码给我个明确的说法和时间。”按照张先生的打算,春天装修,夏天照结婚照,秋天举行婚礼,但因为延期交房,这一切都成了泡影。

  “一(给开发商)打电话时贼冷漠,今天说一个时间,明天又另一个说法。”张先生说,他想到了在工地上举办“维权婚礼”。

  为什么要这样维权?张先生说:“我们小区有个业主曾向城建部门投诉,消息石沉大海。谁都会有顾忌,毕竟他(开发商)比较强势,但是这时候谁都不站出来,他(开发商)始终会欺负你。”他的想法得到了同学同事以及一些年轻业主的支持,最终,这场简单却另类的婚礼办了起来。

  “开发楼盘是个系统工程”

  3月15日,记者来到开发商辽宁彤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终电话联系到公司办公室金主任。

  金主任:这个工程在开工之初,因为有奥运会,我们正好在二环边上,二环内封路不能施工……

  可奥运会是2008年8月份的事,如果因此耽误工期,为啥在2009年签合同时不写清楚这一点?现在房子又盖到了什么程度?

  金主任说:“这个楼盘主体已经完工,差的是相关配套,预计大概是今年六七月份就可以进住了。一个楼盘的开发需要的不仅是我们一个公司,是社会上很多相关部门,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都希望能够按时交钥匙。”

  对于“维权婚礼”,金主任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权利,我不好说什么,只能代表我们公司对大家表示歉意,我们也会按照合同给大家一个说法。”

  调查

  30位被访者 三成遇延期交房

  昨日,记者调查了30位购房者,他们的购房合同显示,违约金在每天万分之0.1至万分之0.5。

  今年27岁的崔女士就遇到延期交房,按照万分之0.1的违约金标准,崔女士每天将得到5元钱。

  在30位被调查者中,有9位遭遇过延期交房,可面对开发商,他们只有选择等待。

  业内人士郭先生介绍,房屋延期多因开发商资金链断档造成,一方面体现在施工费配发不到位;另一方面是在配套设施建设上资金不到位。

  国家到底对开发商违约有哪些措施?违约金标准又是依据什么?对此,本报法律顾问,辽宁东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艳敏说:“国家对违约金没有量化标准,行业也缺乏相应规定。”本报记者 李萌

  案例

  新房延期 业主获升值损失

  晨报讯(记者 岳巍)开发商延期近两年交房,业主刘先生不干了,要按照两年后涨价的房价,要开发商退款。

  最终,刘先生胜诉。

  2007年,刘先生相中了浑南一处商品房,支付定金3万元。

  9月20日,开发商在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情况下,与刘先生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约定:2008年10月31日前将房屋交付。但到交房时,开发商没履行交房承诺。多次交涉无果,刘先生决定退房,但开发商只同意退还房款和利息。可此时,同地段的房价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2009年7月,刘先生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法院一审认为,开发商应负全部责任,除应返还购房款外,还应赔偿刘先生其他损失。损失数额可参照刘先生所购同类型房屋的现行价格。最终,法院判决开发商返还刘先生购房款222653元,赔偿经济损失86587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