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被违建包围成“夹心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居民楼被违建包围成“夹心楼”(图)
2010年03月30日 14: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已经停工的违建地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买这套房子的时候,就是让父母在春节的时候过来住,可现在房间里面漆黑一片,怎么住啊?”3月27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博雅村321号的王晓站在自家住的房顶上说,从2009年12月份开始,他们这栋小居民楼一直遭受违建的困扰,现在都快成了“夹心楼”了。目前,城管对这些违建业主已下达了整改停工通知书。

  居民楼遭违建包围

  从窗户就能爬到对面楼

  3月27日,记者在王晓指引下来到了她居住的居民楼前。“2006年,我买这套房子的时候,前面和后面都很空旷,而且整个居民楼只有四层,住在里面特别舒服。”王晓告诉记者,他当时买房时之所以选择在离市中心比较远的博雅村,就是考虑到那里比较安静,非常适合老年人居住。而且选择了二楼,这样非常方便父母上下楼。可是看着自家门前正在加盖的楼房,又看看房间里面越来越暗的光线,她越来越后悔买这套房子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王晓住宅楼前,有一栋新建的居民楼,几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你看我家阳台前面这一栋,我打开窗户就能爬到对面的楼里去了。”王晓指着对面正在加盖的居民楼说,他家前面的这栋正在施工的居民楼是在去年12月份开始加盖的,当建到二层的时候,他发现两栋楼房阳台相隔居然只有一米多了,而房间里面的光线一下子就暗了下来。“再这样下去,我的房间里面白天不开灯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而除了前面的这栋正在加盖的住宅楼,在王晓居住的住宅楼后面,一栋楼房的地基就紧挨着后墙。“如果前面和后面的房子都盖起来了,那不我所在整栋居民楼里就没有任何光线了。”王晓说,这栋楼房在两年前就开始建了,后来城管接到举报多次前来制止施工,这栋楼房才没有盖起来。

  违建楼房已被责令整改

  相关部门正研究强拆措施

  记者跟随王晓来到了其居住的楼顶。“你看看,我这栋楼前后左右全是新建的违建建筑,如果这些违建再不停工,我所居住的这栋楼房就成了一套整天见不到一点阳光的楼房了。”王晓说。记者在楼顶看到,楼房右后方,一栋住宅正在施工,切割钢筋的声音显得非常的刺耳,楼房已经加盖到5层。而在楼房的左侧,几名工人正在给新挖好的地基抽水。

  “在3月19日,我们就看见有城管给这三栋楼房贴上了《停工整改通知书》,可是直到现在,他们还是在施工。”和王晓居住在同一栋居民楼的刘先生说,琼山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刚刚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村民就私自将城管贴的封条直接撕毁了。

  27日上午11时,琼山区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超然在接到举报后赶到现场。“这些新加盖的住宅楼,全是违建,我们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多次来到现场制止施工。”冯超然赶到现场后,立刻制止施工。据冯超然介绍,王晓所指的四栋在建楼房确实均属于违建,但是由于以前规划方面存在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进行强拆措施。冯超然还强调,目前村民私自组织人员施工是违法行为,他们在接到举报后,将采取严厉的处理措施。  (南国都市报 张期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