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租赁市场进入季节性调整 淡季特征逐渐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租赁市场进入季节性调整 淡季特征逐渐显现
2009年05月14日 14:1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今年2月和3月租赁市场的第一波高峰后,刚刚过去的4月,本市房屋租赁市场进入季节性调整,淡季特征逐渐显现。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4月,本市房屋租赁指数为1197点,环比下跌1点,跌幅为0.08%。4月,低档房市场后续需求减弱,租金涨幅放缓;中档房市场部分板块表现比较活跃,但整体市场租金仍出现微跌;高档房市场租金跌幅趋缓,买卖市场的反弹令“租转售”现象增多。

  低档房市场后劲不足。4月,低端租赁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2%。其中,一房租金环比上涨0.2%,两房租金环比上涨0.1%。静安、黄浦和卢湾三区租金环比分别上涨1.6%、1.4%和1.1%。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市中心地区低档房的稀缺性,使其受市场大环境影响较小,需求仍支撑着租金走高。在下跌区域中,闵行区租金环比下跌1.5%;徐汇区表现也不佳,租金环比下跌0.8%;虹口和浦东新区各有0.3%的下跌。

  中档房市场局部活跃。4月,中档房租金环比下跌0.1%。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上涨0.2%,三室租金环比下跌0.4%。在经历了一波“阳春行情”后,中档房市场开始步入平稳轨道。各控制点区域中,租金出现下跌的有:卢湾区环比下跌1.2%,闵行区环比下跌1.1%。杨浦、普陀两区租金上涨幅度领先,成交主要集中在月租金3000至4000元的房源,市场需求较大。此外,受到今年动迁需求的利好,黄浦区次新房租金有所上涨,平均涨幅在0.7%左右。

  高档房市场低谷徘徊。4月,高档房租金环比下跌0.7%。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下跌0.5%,三房租金环比下跌0.9%。在全市12个控制点板块中,8个出现下跌,比例为66%。在原有需求持续减少、新增需求又偏少的情况下,高档房市场依然在低谷徘徊。大部分板块只能“以价换量”。如徐家汇板块继3月跌幅位居首位后,4月继续环比下跌2.3%,连续的租金下跌终于带动成交量的回升。在控制点板块中,4个出现上涨,涨幅居前的有:石门二路板块环比上涨1.8%,静安寺板块环比上涨1.2%。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局部板块逆势上涨与高档房买卖在4月迅速崛起有较大关系。受买卖市场带动,挂牌房源消化加快,部分待租房源回到买卖市场,从而影响了区域市场供给量,因此租金略有上涨。(贺理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