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业没走新物业已入驻 业主:物业费该交给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老物业没走新物业已入驻 业主:物业费该交给谁?
2009年05月27日 15: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甸桥西北角的华展国际公寓是个高档小区,小区业主朱先生最近致电12345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说,小区现在有新老两家物业,双方时而冲突。作为普通业主,他们困惑,物业费、电费到底该交给哪家公司?

  昨天上午,记者一进该小区,就感受到一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小区有两批保安,一部分戴着黄色胸牌的保安正在小区内跑操,他们属于老物业维弘(北京)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小区内各单元出入口处都有他们的人在把守;而小区大的进出口处又有不少戴着红袖标的保安,车辆出入时都会敬礼,他们属于新物业北京天适德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主们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新物业入驻后,要进小区楼道打药消毒,但被楼道口老物业的保安制止,自4月1日新物业入驻,双方因为种树等问题发生了一系列摩擦。小区监控室也因双方冲突全部停用。

  业主担心,要是把物业费、电费交给其中一家物业公司,它又突然撤走了怎么办?

  为何有新老两家物业并存呢?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王晓珑透露,老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大会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3月31日到期。2008年12月31日,当时的小区业委会和裕民路居委会一起,以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召开业主大会。共有134名业主投票同意小区与维弘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合同到期后自行终止,该小区共有258名业主,已超半数,当天他们也已将结果告知了维弘公司。3月22日,他们又召开业主大会,并于3月29日选定了新物业天适德信公司。3月30日,业委会成员和新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去办理交接手续,但老物业拒绝交接。

  对此,维弘(北京)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雍静姝表示,小区业委会是今年3月6日刚备案的,去年12月31日时,他们还没备案,他们召开的业主大会以及做出的决议维弘公司都不承认。3月29日,业委会突然选出新物业,3月31日才通知我们。4月1日凌晨,业委会成员就带着天适德信公司几十名男子闯入小区,抢占设备。

  北京仁和律师事务所孟宪生律师表示,业委会备案只是到政府部门做登记,不是说没备案的业委会就不能召开业主大会。当然,做出解聘物业公司的决定后应当提前通知对方,给对方一个合理准备时间。双方有争议,最好走司法程序,避免强行交接发生冲突。

  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已就此事联系朝阳区分中心,朝阳区安贞街道办事处曾召集双方开会协调此事,但没有达成共识,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协调处理此事。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