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下调物业费 业主仍然愁太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次下调物业费 业主仍然愁太贵
2009年06月22日 11: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西城官园公寓的业主们称,小区存在会所不开放,乱设停车位等现象,但物业费却每平方米7.5元,多名业主表示因此产生经济负担,且没有实现物有所值。物业表示,该小区按高档社区高水平标准管理,且以前的物业费为14.95元/m2,已多次下调。

  业主

  会所不开地面私设车位

  近日,官园公寓的业主刘女士称,2007年,她家花200多万元购买了小区的房子,当年物业告诉该小区是按高档小区的优质物业服务标准管理,物业费每平方米7.5元。刘女士说,两年来,她并未享受到优质服务,小区会所去年停业后一直未开放,小区内多处被物业设置成停车位,随处可见停车,“整天一打开窗户,汽油味就飘进屋。”

  业主赵女士说,小区路面有多个坑,物业没有维修,“每个月都交2000多元物业费。”赵女士说,高昂的物业费让她家的生活变得困难。

  小区多名业主称,希望物业费能降下来,但他们把此事反映给相关部门后,仍一直未解决。

  物业

  中央空调支出占收费40%

  官园公寓物业(北京雅诚物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李兴学称,小区为商品房,分一期和二期,业主从1997年陆续入住。小区对业主提供定期粉刷楼体,到业主家中提供亲情服务和中央空调等高质量服务。

  李兴学说,起初,他们按照市发改委相关文件定的物业费为每平方米14.95元,他们在不断压缩开支和对各项设施节能的情况下,将物业费多次下调,调至现在的每平方米7.5元,并对业主公示过。他说,光中央空调的支出就占物业费的40%,如除掉中央空调的费用,物业费才4元多,他们还需给员工开支,“实在没有下调空间了”。

  他说,小区地下车库只有50多个车位。为满足业主停车需求,他们才在小区内划定50多个车位租给业主。“如果不解决停车问题,业主又是一片怨言。”

  关于小区会所未开放一事,他说,会所由一家公司经营,去年合同到期,其服务欠佳曾遭业主投诉,所以会所停业。他们正在处理此事,希望早日重开会所。

  区物价局

  业委会可与物业谈价钱

  西城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称,关于物业费的价格,经适房的物业费国家有相关定价标准,而商品房的物业费价格,物业公司可视小区情况自主定价,如果业主认为价格高,可由业委会与物业协商,如小区没有业委会,可由业主推出代表与物业商谈。(记者 张伟峰)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