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旺价格居高不下 济南大学毕业生一房难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需求旺价格居高不下 济南大学毕业生一房难求
2009年07月16日 13:2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12点多发布的出租房屋信息,当天下午6点打电话询问时就已经被租出去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没想到找个住处这么难”,今年刚刚毕业的小景现暂住在亲戚家中,这几天一连跑了几家房产中介都是无功而返。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住房问题日渐突出,市场需求引发的房屋供不应求使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城市租房问题也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特别是进入夏季,大量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在济南更是一房难求。

  “现在要租个房子真不容易,看了几家,都是户型小价格贵,一般一间普通的20平方米的小屋要350—450元,本来刚参加工作工资就不多,还要交付押金,更别提要租到自己满意的了。”目前正在找房子的小郭告诉记者,价格的因素迫使他现在与人合租,很不方便;想独立租,找来找去却找不到合适的。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立足未稳,楼市高烧的背景也促使很多已经站稳脚跟的年轻人暂时放弃了买房计划,租房日渐成为主流,这无疑挤占了一部分房源。

  住在舜玉小区的陈女士说,“我在济南已经工作五六年了,一直租房子住,原来也有买房的想法,但一方面楼市价格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过早地成为房奴,在我周围很多朋友也都有这种想法。”

  记者从济南玛雅房屋、 百居安等几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二手房市场回暖,登记求购二手房的大有人在,二手房源相对紧张。从有关部门统计的成交量上来看,济南市二手房月交易已达到2000户以上,其中又以小户型居多,原本有相当一部分是老房主用来出租的,而新房主一般都用来自住,这些房屋退出了租赁市场,也从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房源紧张的局面。

  不光是应届毕业生感受到了租房的压力,暑期从事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也同样被房子问题所困扰。小张是长清一所高校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她有很多同学都想在暑假期间打工或者实习,但因为房子难租,一些同学已经放弃转而回家了。“很多房东比较重视房子的养护,一般都不愿意租给短期居住的房客。我这个房子也是通过熟人勉强租到的。 租期短的比租期较长的房价平均每月高50元左右。” (滕韶华 马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