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老电梯为何仍筋骨强健:每月维护费用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91岁老电梯为何仍筋骨强健:每月维护费用千元
2009年08月19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寻访

  91岁老电梯

  为何仍筋骨强健

一宗宗电梯事故频频曝光,公众心中难免存疑:电梯真的如此不耐用?昨天,记者走访市内多所老建筑,拜访一众老电梯,发现由于养护得当,大部分仍筋骨强健。其中一台最老的电梯,每天还在24小时工作着,在91年的岁月中,还从未发生过故障伤人。

  91岁的高龄电梯位于大德路濠畔街的广州日用五金工业公司仓库,记者在下午2时许来到仓库,这位“老者”正在忙碌着,大车小车的货物进进出出。电梯能上下五层,五个陈旧的阿拉伯数字就固定在门框上方。

  电梯的内外拉闸门都是侧开设计,里面是铁闸门,外面却是如今难得一见的红木门,上嵌欧陆式花玻璃。拉闸门的把手由纯黄铜打造,经历90年的风雨洗礼,锃亮的外表诉说着无数来来去去的工人们辛劳的故事。轿厢里是金色带花样的内饰,破损却风韵犹存。

  轿厢角落处有一把竹梯,员工说那是为了不时之需,爬上梯顶逃生,但还没人用过。老电梯“出生”于1918年3月12日,是产自纽约的“奥迪斯”牌。知情人士告知,电梯最早是服役于爱群大厦,之后辗转新亚大酒店,1976年卖到“东方红小刀厂”(广州日用五金工业公司前身)。

  每月维护费用千元

  据了解,老电梯有专门的维护公司负责,每月费用一千多元,内部零件几乎全更换过,但外框、按键、亮灯等却依然留用至今。据悉,人手开关双门的老电梯需要专人驾驶,公司仓库现有持证职工共9人。 (记者何道岚)

【编辑:胡俊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