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区三年未检验 电梯投诉困梯问题占大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一小区三年未检验 电梯投诉困梯问题占大半
2009年09月07日 12: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8月12日发生5岁男童任浩在商场电梯坠亡意外事件后,电梯安全问题引起了广州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8月份,该局共受理电梯投诉92宗,其中投诉困梯或电梯故障的就超过一半,为53宗,未粘贴警示标志或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的12宗,无效投诉7宗,其他问题的17宗。

  据了解,这些电梯投诉很少涉及办公楼、酒店、宾馆、商场、大型住宅小区,而一些楼龄较长的单体楼、小型住宅小区是电梯投诉的焦点场所。到目前为止,广州市质监局已处理完毕88宗,处理完结率达96.7%。

  医院电梯门反复开关

  市民邹小姐投诉称,8月10日晚,广州市红会医院6号楼电梯上7楼时,电梯门反复开关。后经广州市海珠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核查,该单位已于8月18日更换了6号楼电梯轿箱光幕一套,故障已消除。

  市民陈先生投诉称,革新路海珠光大花园C5栋2座三台检验都在有效期内的电梯,多次出现困梯。后经现场核查,已督促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现电梯运行正常。

  市民刘先生投诉称江南大道中100号中广大厦电梯经常困梯。安监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大厦6月确实出现过困梯情况,因轿厢内有与24小时值班室电话及视频监控,在15分钟内就解救出来。不过,该大厦电梯维保公司有资质,安全管理人员有持证。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对电梯组织全面检修、轿厢内加贴报警提示语、大堂张贴困梯工作指引及加强电梯管理等措施。

  小区电梯三年未检验

  市民陈先生投诉称,天河区盈彩美居汇彩二座电梯经常发生故障。8月21日,安监人员现场检查,所诉电梯曾于8月19日、21日发生故障,经维保公司检查为风机故障造成散热不良,软故障增多。已要求立即整改。

  市民唐小姐投诉称,天河区天源路悒翠北街11号电梯经常关不了门和困梯。经天河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投诉人所称电梯故障原因为气温较高引起厅门膨胀造成故障,已于8月20日由维保公司维修完毕。

  有市民匿名投诉称,位于天河区科韵北路的棠安苑小区,自2006年10月业主入住以来,7栋高层14部电梯一直没有经过质监部门的检验合格就投入使用,经常出现高层直接下落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8月28日,安监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共有14台电梯未经定期检验合格,已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小区有电梯在16楼运行时厅门门锁开关误动作,电梯随即自动平层下降到15楼,当天已维修完毕。

  紧急呼叫未连通值班室

  白云区云景花园有业主投诉称,该小区电梯全部没有紧急呼叫。接到投诉后,广州市白云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于8月24日到现场核查,发现该单位的电梯均有紧急呼叫装置,但未能与值班室连通,轿箱内贴有维保抢险电话并覆盖手机信号,同时电梯内安装了电子眼。其后,核查人员下达指令书,责令其15天完成与值班室相连的报警装置(三方通话)。质监部门将进一步跟进整改情况。

    (黄熙灯  穗质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