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降幅收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显示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降幅收窄
2009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有效租金下调至每月148.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8%,较上季度5.7%的降幅有所改善。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报告显示,分区域看,北京CBD及周边、燕莎、东二环路和东长安街等东部地区甲级写字楼租金下滑3.0%,而金融街和中关村区域则保持稳定。

  7-9月北京共有四个写字楼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225,5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使2009年前三季度的供应量达到1,030,000平方米。经济增长促进了需求的复苏,市场吸纳量环比大幅上升83%至170,000平方米。同时,市场平均空置率微增0.1个百分点至21.9%,东二环区域市场空置率上升至34.2%。

  三季度,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上涨1.9%,达到每月739.3元/平方米。平均空置率环比略下降0.1个百分点至16.8%。与此同时,甲级公寓与高档别墅市场的租金环比分别上涨了1.2%和0.6%,而服务式公寓的租金进一步下调1.6%。三个细分市场的入住率均有所提高,服务式公寓、甲级公寓和高端别墅市场的平均入住率分别上升4.8、2.2和0.3个百分点,原因是租金的下调吸引了部分租户,服务式公寓的净吸纳量在季内上升到302套。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部王琼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北京优质购物中心的租金将会有5%左右的下调,2010年将保持稳定;而空置率将保持在15%到20%之间。未来六个月,高端住宅市场的入住率有望保持稳定。而由于市场上高品质租赁项目较为有限,甲级公寓和高端别墅的租金预计将保持上涨态势。 (于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