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晒收支获好评 财务公开让业主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委会晒收支获好评 财务公开让业主放心
2009年10月27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海淀区清上园小区业主论坛上,业委会公开收支情况的帖子受到好评。小区业委会人员称,小区的公共收益由监督小组负责管理,业委会每一笔收支均向业主公开,未有业主质疑。

  10月17日,《清上园业主委员会收支状况公布》的帖子发表在小区业主论坛上,表明了业委会办公用品、文件复印等费用的支出金额。帖子得到了业主的好评,业主“御用厨子”回帖表示,“看完支出,感谢诸位。”

  清上园小区业委会成员杨先生称,这是业委会自2006年底成立以来,第三次公布收支情况。“拿到什么钱,花了哪些钱,都要向业主公布。”杨先生说,小区热心业主为维权事件捐出的款项是业委会支出的来源,公共收益部分由监督小组负责管理,业委会从未动过。存有公共收益的银行卡账号和查询密码向全体业主公布,而取款密码只有监督小组成员知悉。“为了做到透明化,监督小组的成员都不是业委会成员。”

  业主“种瓜得豆”说,自己是监督小组的成员,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让业主得知每一笔款项的去处。

  -律师说法

  财务公开让业主放心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传贞表示,一般情况下,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中,对业委会经费的收支情况会进行相关的规定,包括收入来源、支出状况。小区业委会公开财务状况是业委会发展的一个进步,使业主可以放心地把公共收益交给业委会执行,这种公开是值得提倡推广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