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别墅区面临下沉 已过5年保修期业主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一别墅区面临下沉 已过5年保修期业主无奈
2009年10月27日 15:1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还要几天才能完工,估计全部搞好要花十几万。”近日,位于合肥市琥珀中村别墅区276栋的一户业主正在自家的门前“大兴土木”,众多工人在业主的指挥下干的不亦乐乎。据琥珀中村一些业主介绍,临琥珀潭附近的几栋别墅都面临下沉危险,因此无奈的业主只好自己掏腰包为房子重新“打基础”。

  事件

  近日,记者赶到琥珀中村,只见该村276、274栋等5套别墅东边与琥珀潭仅隔一条马路。这些别墅在修建时,“硬”是被抬高了4米,高高的临居于马路之边。

  琥珀中村276栋别墅的女业主告诉记者,这栋别墅是她10年前购买的,今年本打算和家人将别墅进行装修后搬来居住。谁想到来装修时,发现房子完全变了形。

  “门外台阶裂开一条长长的缝隙,门也因走形打不开,后院内的一个小木桥也塌了,更厉害的是周围地面下沉了二三十厘米。”该女业主说道。记者在现场发现,屋外的水泥台阶比原先的位置下降了5厘米左右,与邻居之间的隔墙也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而前面274栋几套别墅也同样存在严重的问题。

  “几乎这一排别墅都存在下沉的问题,特别我们家是最严重的。”该业主告诉记者,“每次和物业反映,总是治标不治本,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自己动手。”

  业主

  为了让别墅更“牢固”,无奈的业主只好自己请来专家为房子进行“体检”。“必须将靠琥珀潭一边的松散泥土清走,再回填夯实后浇灌水泥,才能彻底解决继续下沉的问题。”该女业主告诉记者。

  记者在276栋别墅的“施工”现场发现,靠近琥珀潭一边,近百平方米的土地被全部浇注成了水泥地面。台阶、花坛等后期工作也在建造之中。

  “挖去了1米多深的散土,然后又买了近2万多元的土方进行回填夯实。以后,我还打算在这片空地上,购买一些健身器材让周围的邻居也乐和乐和。”该业主对记者盘算到。

  为何好好的房子会出现下沉问题?该业主对记者解释说,当初建房时,为了让别墅与其他的房子“平起平坐”,开发商硬是将别墅的地势垫高了4米。而垫高的泥土却十分松散,日久天长就出现了下沉的现象。

  物业

  近日,记者就琥珀中村多栋别墅出现下沉现场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合肥顺昌物业管理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已知晓几栋别墅出现的下沉问题,但作为物业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些房子已经超过了5年的保修期,找开发商也无法解决问题,而物业更是没有资金为业主重修。因此,明明知道出现下沉,也只能帮业主修修补补,但这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该负责人向记者坦言。而对于出现下沉的别墅,该负责人无奈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业主自己掏钱维修,二是等安徽省公共维修资金使用办法出台后再修。

  法律

  昨日上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安徽金华安律师事务所陶涛律师,陶律师建议业主,首先可以去找权威的质量鉴定部门对下沉别墅进行质量鉴定。其次,业主可以带着合同、房产证等相关材料到相关房产部门查询当年质量验收的手续是否齐全,以确定最终的责任人。

  而对于物业提出的超过5年保质期说法,陶律师认为并不合理。“一般房屋5年保质期只包含屋面漏水、卫生间渗水、外墙渗水等项目,对于房屋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是按照房屋使用年限进行保质。因此对于业主维权不构成影响。”

  (江淮晨报记者 张放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